英國奮鬥中 牛津聯小將楊侖淙目標成職業球員

2023年,台灣依然有許多旅外球員在外地打拼,其中小將楊侖淙目前在英甲牛津聯U12訓練,感受英國足球文化的洗禮,同時也接受嚴格的訓練,而目前在球隊踢防守中場的他,更希望以貝林漢姆 (Jude Bellingham)為目標,能夠成為職業球員。

楊侖淙過往曾在歐洲學校踢球,之後轉到Unity俱樂部,在陳智瑋的精心調教下,加上父母也有意讓楊侖淙繼續從事足球運動,因此在2021年8月帶他前往英國參與測試進入到牛津聯,並在2022年3月簽約,但是要在英國踢球,楊侖淙是以國際球員的身份,因此還要通過英國足協的審核與考評,目前合約到2023年5月,所以楊侖淙還要想辦法爭取之後在牛津聯U13、U14的名額,繼續在英國發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楊侖淙的爸爸楊朝陽是大同大學的教授,他說:「原本只是想說去唸書,但沒想到他可以踢的不錯,那就想辦法圓小孩的夢。」目前楊侖淙唸書的地點連牛津聯訓練場地開車約20分鐘的距離,每週ㄧ、三、五放學完去訓練一個小時,禮拜日就比賽,看似練球時間並不是特別多,但據楊朝陽說有些小孩為了競爭,還會請私人教練幫助訓練。

從台灣跑到英國踢球,楊朝陽在現場觀看了兒子的練習和比賽後,認為英國的競爭力很夠,尤其當測試時就可看得出來,大家都不認識彼此的情況下,外國小孩都比較敢表現自我,球傳出去基本上就回不來了,所以拿到球真的就一定要表現自己,不過楊朝陽也觀察到台灣同年齡的球員的傳球觀念比較好,而英國足球體系下的U10和U11都是著重在對抗上,U12則是來回的攻勢很多。

在英國踢球的好處就是可以體驗充滿足球文化的氛圍,楊侖淙就表示,自己有去萊斯特城、熱刺的主場,還進入到球場內部,尤其熱刺足球場相當豪華,有不輸連鎖健身房的健身室,此外他還有跟現英超諾丁漢森林球員強森(Brennan Johnson)握到手,還看到球員林加德(Jesse Lingard)的車,還偷偷背了林加德車牌號碼,還有與現在紐卡索的威爾森(Callum Wilson)合照,是在英國的小小福利。

能講會講英文、法文、西班牙文、中文,楊侖淙未來希望能以英超閃耀的新星貝林漢姆為典範,就連踢的位置也與貝林漢姆看齊,而楊侖淙對自己球技建立進攻頗有自信,也能夠與英國同年齡球員做對抗,但他也自評自己的傳球上仍有進步的空間,未來目標成為職業球員的楊侖淙,正一步步與家人一起朝著夢想前進,希望能夠在英國圓自己的職業足球員的夢。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