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台足環境 吉田達磨:先從國家隊開始

日籍教練吉田達磨曾執教過職業隊並以J2甲府風林球隊拿下天皇盃冠軍,也執教過新加坡國家隊,對於提升台灣足球環境,倒是給了一個不同的角度思考,他認為一定要先發展國家代表隊,再來才是草根,而重點就是要願意做出改變。

要先發展國家代表隊?吉田達磨說:「基本上國家隊的成績很容易被看到、最容易改變、最容易理解,而且台灣很小在整個世界不太容易被看到,一定要做出改變,要用不一樣視角去包裝國家隊這件事情。」台灣目前國家男足世界排名157名,基本上並非是亞洲一線強隊,甚至可能連二線都不到。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吉田達磨並非是指發展國家隊然後青訓就不管,他認為國家隊開始成績好,會影響小朋友踢球的意願,讓他們想要去踢球、想去看球,家長就也會跟去看,一起去看國家隊比賽,因為國家隊是台灣最大球隊,國家隊成績好,就會想要去踢球,環境機會就會變多。

若以過去吉田達磨執教新加坡來講,2020東南亞足球錦標賽,當時新加坡為地主國,硬是把新加坡帶到了4強的高度,也帶動了新加坡對國家隊的認同與激情,可說是新加坡近期足球的高點。

而在青訓這一環,吉田達磨也有著自己的見解,他表示製造球員不是流水線成品,是要連結足球人,那以小球員的發展來講,13到15歲階段進入到身體發育,包括腦的發育和邏輯,此時可以開始接受足球訓練與思維,一方面培養競爭環境,那如果可以更早一點接觸,其實對小朋友來說會更好。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