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老鷹」張仟縈旅外打拼 紀聖珐也要堅持傳承下去

台灣五人制好手紀聖珐,去年和中國五超寧波慈溪觀海衛續約三年,職業生涯逐步邁入正軌,相較前幾年的坎坷,可以說是穩定許多。

經歷過西班牙挑戰無果、曾經和中國五超強權深圳南嶺鐵狼簽約後又解約,還一度只能回到台灣教球,但紀聖珐卻始終沒有放棄旅外,除了希望給年輕球員樹立榜樣,「我一直沒說的是,其實我很希望和『老鷹』一樣,堅持下去,不要讓傳承斷了。」

張仟縈先前也在中國打拼,目前則是執掌復興高中足球隊兵符。(中華民國五人制足協提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紀聖珐2010年先到珠超加盟千色花,並在隔年就率隊奪冠、個人也拿下最佳新人獎,2013年赴西班牙挑戰職業五人制足球,可惜沒有獲得青睞,回歸珠超後2013-14賽季再度率隊奪冠,個人獲得金靴獎。

珠超的強勢表現,讓紀聖珐在大學畢業後簽約深圳南嶺鐵狼,原本簽約5年,不過他先是在2016年受了生涯最大的傷,接著又受到當時政策影響,五甲聯賽改制五超聯賽,將台灣球員視為亞洲外援,最終被伊朗球員取代,紀聖珐返回台灣。

「那時候受傷,光是石膏就打了2個月,好了以後連走路都要慢慢學、復健很久,但我沒想過要放棄。」紀聖珐說,倒是回到台灣開始教球、成立俱樂部後,一度想過「一輩子就這樣了嗎?」

紀聖珐續約寧波。(圖:紀聖珐IG)

直到一通老隊友的電話,讓紀聖珐再度燃起希望,「那是我之前在深圳的隊友,後來他離開了,找我去寧波測試看看,很感謝他在那時候拉我一把、還記得我,才能造就我現在在球隊過得不錯,也開始有點成績了。」

從接觸足球這項運動開始,就是跟在張仟縈身後,紀聖珐說,「我從小跟著老鷹學習,看見他在中國打拼,一直做一直做、做到有人銜接上去後才退休,我覺得他都可以這樣做,為什麼我不能?所以我一直很努力想要銜接上去,不想讓這個東西斷掉。」

而現在,29歲的紀聖珐雖然正值壯年,還和球隊簽約到至少32歲,但他也會擔心後繼無人,「我現在一直在努力尋找這個人,可以在我之後也銜接上來。先前因為疫情和政策,這幾年一直沒有別的台將旅外,不過現在漸漸開放了,未來應該蠻有機會的。」

過去張仟縈旅外時,多在廣東踢地區聯賽,現在紀聖珐不僅延續他的「西進」之路,還比老鷹更加厲害,翱翔在廣闊的「全國聯賽」,去年他整季轟進31球,幫助寧波拿下五超聯賽亞軍,下個賽季他的目標明確,要衝擊前東家深圳南嶺把持已久的冠軍。

寧波慈溪拿下亞軍,寫下隊史最佳。(紀聖珐IG)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