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年曾闖女足世界盃8強! 中華女足2月先拚睽違32年的門票

中華女足剛從泰國移地訓練歸國,難得於過年休息片刻,接下來又將持續備戰2023女足世界盃資格,期待能繼1991年世界盃後,再度敲開世界盃大門。

中華女足過去曾在1991年踢進首屆女足世界盃,當年中華隊先是赴日本參加亞洲資格賽,必須獲得季軍才能去得參賽資格,而「木蘭」在踢進4強後,和日本0比0踢平、PK戰吞敗,要奪下資格,勢必要在最後一戰奪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一張門票爭奪,中華隊對決北韓,雙方又是0比0戰平,中華隊最終在PK戰中勝出,如願搭上世界盃末班車。

1991年首屆女足世界盃在中國廣東舉行,中華隊和德國、義大利及奈及利亞分在同組,中華隊在前兩戰分別0比5、0比3輸給義大利和德國,最後一戰面對奈及利亞,必須至少贏下2球,才有機會進入8強。

這場比賽中華隊打得戲劇化,在開賽就有守門員林惠芳領紅牌離場,中華隊在少打一人的情況下,仍舊靠著林美君、周台英先後進球,最終以2比0勝出、晉級8強,可惜最終以0比7不敵美國無緣再進一步。

如今,中華女足將再度挑戰女足世界盃門票,去年亞洲盃就差一步,如今在紐西蘭10搶3的資格賽中,必須先贏下台灣時間2月19日早上9點對上巴拉圭的首戰,接著還要再贏下2月23日早上8點的比賽,對手為巴布亞紐幾內亞與巴拿馬之間的勝者,連贏2場才能搶下自1991年後的女足世界盃門票。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