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淳評價台灣球員 要趕快去國外發展提升自我能力

從23歲踢到39歲,日籍門將東風淳在台灣3年,也多少了解台灣足球生態與球員的水準,他認為台灣門將先天條件、能力好,不過有時比賽準備不足是致命傷,而他在東南亞遊走各國俱樂部的經驗,也讓他直呼,台灣球員要趕快去國外發展,提升自己的能力。

東風淳認為台灣守門員位置先天條件、能力好,不過在比賽時會突然沒有聲音,賽前準備也較為不足,準備指的是,球從哪邊來,要用什麼腳去踢,台灣球員在這方面顯然沒做的那麼好,東風淳進一步表示這是他小時候在日本就有教導的,更指出這部分連基層球員也沒做得很好,在台灣大家很關心踢球,但訊息必須要正確,要嚴肅對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外更指出這幾年在Futuro,台灣球員的水準都不錯,但只要一出錯、或是被講到出錯的時候,水準就會開始往下滑,所以開始就會變安靜,開始就會犯一些小錯誤,他舉自己的經驗為例,由於自己是不甘心的性格,而且過去在外地踢球的經驗,外國選手只要犯錯就是被開除,因此每一場比賽都要做好準備,讓自己心態變強。

東風淳說:「外國選手沒成績就是被開除,因此對自己的PLAY都會有很強的責任感,這也是推動自己往前的力量,台灣球員在自己的聯賽,如果犯錯頂多就是不上場,去到國外的地方,能夠靠足球有多少表現,這是值得思考的,而且國外很多球隊都是外籍教練指導,其實會吸收到很不一樣的足球,台灣目前外國籍教練不多,在國外環境一定會變強,希望台灣選手趕快去國外發展。」

東風淳評價自己的職業生涯,他認為當時還在日本時,就覺得可能踢了2、3年就會結束生涯,因此去到國外,東風淳說:「我認為能從23歲踢到39歲已經是很成功了,我感到相當幸福,而且贏球的喜悅感,不管多少次我都還想體會那個滋味,而選擇當一名職業選手薪資就是你的價值,每當球隊開合約給我,我都會覺得那是一種肯定,也是我能繼續生活的方式。」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