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世華旭村盃全國少年足球邀請賽 2日台東豐里國小登場

 2023年第十三屆國泰世華旭村盃全國少年足球邀請賽,將於2月2日至5日在臺東縣豐里國小操場辦理,並於2日上午10點舉行開幕,共有來自全國北中南東四區32支隊伍參加國小組八人制及女生組U13五人制足球賽,一較足下功夫,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十分感激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大力的支持,未來臺東縣會持續全力推動足球的發展,冀望不久的將來臺東的孩子站上世界盃的舞臺不會只是夢。

本屆比賽活動獲得教育部體育署大力的支持補助活動經費外,並幸蒙向來非常熱心支持台灣體育及公益活動的企業體–「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本著關懷弱勢、圓偏鄉孩子足球夢的理念,支持東部地區原住民學童發展足球運動,為提升台灣的足球運動熱情的付出。因而於2017年開始贊助比賽經費,特別於2019年第九屆冠名贊助本屆活動經費,冠以「國泰世華旭村盃」之名,讓本活動得以永續而順利的辦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次賽事具有多元活動的特色,足以提供孩子一場豐盛的足球饗宴,大會規劃多元的活動項目,包括1.國小組八人制足球比賽(U12組) ,共計邀請24隊。2.個人及雙人、家長組顛球。3.旭村足球博士獎–每位參賽選手寫一篇心得,繳交大會評審4.選手之夜、教練分享足球故事。5.菁英對抗賽6.珍藏手冊–每位參賽選手發一本文彩豐富、深具巧思創意的手冊7.旭村足球推展影像展8.設置選手金靴獎、金手套獎、金球獎等。大會為了服務與會人員,還設置情境問答點心小站、彩虹咖啡站等。另外本屆另增設女生組U13五人制草地賽事,一共邀請8隊,讓女子足球也有機會參與旭村盃。

旭村盃。(台東縣政府提供)

由於比賽場次密集而緊湊,所有參賽隊伍全程參與至最後一場菁英賽與閉幕典禮。而菁英賽是由所有參賽隊伍各派1名的菁英選手組成,是一場壓軸精彩可期的比賽。

臺東縣政府教育表示,本賽事已經進入第十三屆,經過多年的辦理,其特色與知名度越來越彰顯,為全國很多少年足球隊所嚮往而紛紛的前來臺東參加。本比賽於每年的寒假期間,選擇在景色秀麗、氣候宜人的台東,並結合教育的內涵而設計豐富的活動內容,讓所有隊伍都能全程參與,共襄盛舉,實屬難得的一場賽事。

旭村盃足球賽賽事,經過多年的籌辦經驗,其成效受教育部體育署的肯定,與企業界–國泰世華銀行的支持及全國少年足球隊的喜愛。而成為「國泰世華旭村盃」足球活動,啟動了足球賽事公益事業的轉型。展望未來能以公益事業的形象,持續不斷地辦理,以見證台灣足球運動的發展榮景。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