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狂輸20球到有望晉決賽 屏北女足創隊3個月的瘋狂變身

屏北高中雖然非足球科班的學校,但近年校方積極發展五人制,去年11月才創隊的屏北女足,報名參加了今年中等五人制聯賽,雖然成軍短短3個月,但已經從被國中生痛宰20幾球,到現在有機會首闖高女組決賽。

近年為解決屏東足球人才外流問題,屏北高中決定籌組足球隊,主要以招收男足為主,而這支女足隊的成軍,幾乎全靠二年級隊長黃馨慈一人號召,教練蔡志彬說:「她在大武國中踢過球,高一參加社團後,因為她想踢比賽,所以組隊的任務就交給她負責,讓她自己去找球員,後來找來一堆球員加入。」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蔡志彬指出,目前屏北女足有9名球員,隊內多數球員都是零基礎從頭開始練起,「一開始我以為她們只是玩玩,但沒想到超認真,期中考不能練習,還主動要求開體能課表自主訓練,而且校長、體育組長都很支持,親自到現場看比賽,替球員加油打氣。」

今年屏北女足征戰中學五人制聯賽,原本只是抱著「志在參加」的態度,目標贏一場就好,但球員們超爭氣,先後擊敗台東高商和桃園壽山高中,連蔡志彬都直呼:「有嚇到!」

中學五人制高女組複賽3戰,屏北高中取得2勝1敗,有機會晉級決賽,不過誰能想到3個月前剛成軍的屏北在友誼賽輸給阿蓮國中20幾球,蔡志彬表示:「球員都很認真,也很願意練,雖然實力跟其他強隊還是有差距,但球隊在3個月從無到有,這個成績真的很棒了,而且這批球員才高一,只要繼續練下去,未來都很有發展性。」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