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協理事長改選2人競爭 前華視總經理王麟祥、前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參選

中華足協理事長鄭文燦因入閣,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一職,請辭足協理事長,足協將於2月22日再次進行改選。足協今(15)日公告第13屆理事長候選人名單,分別是前華視總經理王麟祥,以及前台中市議員陳世凱2位參選人。

根據中華足協章程規定,理事長辭職後,改選必須要在45天內由會員大會選出新的理事長,目前時間訂在2月22日。因本次是理事長請辭,因此改選的只有理事長,其他理事、監事等都不必改選。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根據足協理事長候選人名單公告,王麟祥曾任中華電視公司總經理,具備媒體行銷能力,也了解台灣足球環境,他提出6大政見,包括推動偏鄉地區基層足球發展及在地人才扎根、推動FIFA與我國國體法接軌,並持續經營足球市場。

王麟祥盼以自身媒體專業,配合媒體行銷以利製造球星文化,從而帶動招商及經濟效應,同時整合FIFA及政府機關補助款,使其對足球發展利益最大化,以及推動台灣職業足球籌備小組以利於職業聯盟成立。

另一名參選人為民進黨前台中市議員陳世凱,他提出的5大政見中,首先,持續強化我國各級代表隊後勤支援,第二推動基層聯賽及完備俱樂部認證制度,第三增加裁判教練人數,第四是優化中華足協官方網站及註冊系統,第五為協助台中在地職業足球隊,進而推動台灣足球正向循環。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