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8年級生應戰更該拚! 和平首勝開張是教練罵出來的

中學五人制國男組複賽16日持續在吳鳳科大熱戰,和平國中以2比1驚險擊敗台北民生國中,終止二連敗。儘管和平終於開胡,但教練陳智瑋仍不太滿意,他不滿意的是球員的態度,不非比賽輸贏,這一勝可以說是被教練罵出來的。

「專注一點!不要急!踢球動腦!」在場邊不時可以聽到教練陳智瑋宏亮的喊聲,他表示:「我們是全8年級生應戰,對戰就有一定的困難。前兩場比賽其實我們應該可以贏下,但這批球員都是第一次踢複賽,在場上的緊張和慌張感顯現出他們更像是個新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和平前兩場比賽失掉15球,苦吞二連敗,教練陳智瑋說,這是帶隊以來從未發生過的情況。他認為,八年級生的身心狀態還不夠健全,但即便球員年紀比較年輕、經驗比別人少,但上場就更該拚盡全力。

擊敗民生國中這一仗非常重要,尤其想要晉級決賽,在二連敗之後,球隊已經沒有退路,陳智瑋說,這場勝利對球員的信心很有幫助。他也提到,五人制每一個Play都很重要,每個機會都該盡可能抓住,因為比賽往往在關鍵時刻一球定勝負,比賽有不少失誤都不該發生。

和平國中曾於109學年度拿下國男組冠軍,但去年卻沒能踢進決賽,陳智瑋提到,由於今年兩名9年級主力離開,球隊戰力確實受到影響,而且今年球隊是全八年級生,要拚決賽是比較辛苦,但能夠踢進複賽,本身就已經是一大鼓舞,他強調了保持正向態度的重要性,即使最後被淘汰,球隊仍該在比賽中拿出贏球的企圖心。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