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缺乏信任流於單打獨鬥 士林國中努力找回凝聚力

士林國中在中學五人制國男組複賽中,開局苦吞4連敗,晉級決賽希望渺茫,讓教練何育霖生氣的是,球隊流於單打獨鬥,沒有發揮出團隊戰力,資深與資淺的球員之間的信任問題,也考驗著教練,希望找回球隊的凝聚力。

何育霖表示,平時球隊訓練時就要求球員踢出高品質的足球,在場上必須冷靜做判斷,但是球員在拿到球後就瘋了。教練指出,球隊有幾位個人能力不錯的球員,但踢得太過個人,反而沒有發揮團隊戰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日對上過溝國中,士林在上半場就執行壓迫戰術,但進攻上因傳球品質不佳,被對手掌握住機會導致失球,何育霖稱讚過溝反擊的掌握度很高,讓球隊陷入了困境。

何教練認為,士林國中人數並不多,不適合一開始就踢壓迫,計畫上半場先做好區域防守,下半場保持體力再開始進攻,但球員卻沒有明確地執行這個策略,這也是教練不開心的原因之一。何育霖解釋道,「由於球隊成員的資歷不同,彼此之間多少有一些不信任感,這也是我一直在處理的問題。」

不過,在中場休息時,教練與球員進行了溝通,下半場球隊進行了改變,包括傳導和戰術的執行,球隊的表現也有所提升。

雖然士林國中在此次比賽中吞下了4連敗,決賽機會渺茫,但何育霖表示,今年能夠踢進複賽已經很幸運,連續2年進入全國賽,特別是複賽連踢7天強度很高,在球員有限的狀態下,每場比賽都有進球值得肯定。

士林國中去年新體育館啟用,館內不只籃球、羽球,還可提供室內五人制足球比賽,有如此好的踢球環境,何育霖說,希望未來有更多球員的投入,相信球隊會發展的更好。

士林國中除了兼顧課業踢球外,還會做社區服務。(取自士林國中足球隊粉專)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