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畢業就領軍中山工商!年輕教頭林聖祥帶隊有一套 先拼五人制複賽第一

剛剛畢業就擔任傳統球隊教練,領軍中山工商的林聖祥近日帶隊到嘉義吳鳳科大,參與中學五人制高男組複賽,他坦言自己剛接任球隊不久,經驗可能不如其他教練,因此在五人制方面,多會和球員討論戰術後再執行,讓大家有共識,而本次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先拿下分組第一,之後再一步步往上爬。

上週才帶中山工商參與中學11人制聯賽複賽,這週林聖祥接著帶領另一批成員來參與五人制聯賽,「我們五人、11人都有走,主要就看球員自己的專長、適合什麼去選邊踢,所以我們兩邊人數都差不多,11人制有26人、五人制有21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平時林聖祥主要訓練11人制球員,五人制則由另一位教練簡鵬晏帶領,而出來比賽時則都以林聖祥為主,「平時訓練11人時,都是我主導為主,我本身是後衛,所以都是給防守意識,但來到五人制的話,就是透過討論來給出戰術。」

「我們的戰術就是開賽時先打防守,等到熟悉對方的攻擊模式後才會打反擊。」林聖祥說,「這是我和球員之間討論出來的方式,雖然一開始有進球的風險,但我們也會準備好在那個時間點會被攻擊。」

中山工商教頭林聖祥。(圖:顏如玉攝)

剛剛從台體畢業就接任中山工商教練,林聖祥坦言,自己和其他教練比起來經驗相對少,「我做出來的決定不一定對球隊有幫助,所以我都會跟球員溝通,希望他們盡量給我意見,我再去做統合並發布最終決定,而這樣的方式也讓球員很快就能熟悉我的模式。」

也因為還年輕,林聖祥在每次訓練中都會投入其中,「通常我都會在對抗賽時下去踢,一方面是自己體力還行,一方面是讓他們知道我想表達的動作、意思,因為有時候傳達訊息方式不一定很清楚,直接去做就能讓他們更了解。」

中山工商在五人制聯賽南區預賽拿下第一,來到複賽的目標,同樣也是要拿到小組第一,林聖祥說,「因為這些成績都會帶進決賽,這些對手都先贏下來比較有優勢。」

中山工商目前已經在複賽取得3勝。(圖:顏如玉攝)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