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高中從五人制學習配合溝通 拚複賽場場都有進球

新竹市建功高中以11人制為主,不過今年在五人制表現也不俗,以北區第7之姿挺進複賽,教練韋聖心坦言,但來到全國複賽後以後,各隊都很強勁,「我們賽前就做好心理調適,目標先求每場都進球,並從比賽中去增進個人能力和隊友配合、溝通。」

建功高中全隊26人,其中20人報名11人制聯賽,已經闖進全國12強,將要朝著8強邁進,剩下的6人則是來到五人制聯賽,多以高一成員為主,「我們每週只練3天,而且又以11人制為主,所以其實來這裡也有預期成績大概會有落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到複賽要連續7天打7場比賽,但建功僅5位可用之兵,「在人數劣勢下,我們要怎麼去跟隊友溝通配合、盡量保持不失誤,體能和受傷都是關鍵,所以我們的目標就是每場都有進球,目前4場下來都有做到。」

建功高中是為完全中學的升學學校,自2019年在元老學長歐陽麟的號召下成立足球隊,一開始先走五人制,之後人數多了轉往11人制發展,2021年不僅拿下全國青少年盃冠軍,在中學11人制聯賽也拿下第八名創下校史最佳成績。

兼顧學業的情況下,韋聖心說,也期待能將足球隊逐漸壯大,發展成為學校的特色,「先前畢業的球員中,也有很多都考上國立大學,我們希望能讓足球成為學校的特色,告訴大家你可以會讀書也會踢球。」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