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壢中會讀書也會踢球!校長跑全台支持 家長會還贊助經費

以升學為主的中大壢中,也相當支持學生發展運動,近日在嘉義吳鳳科大舉行的中學五人制聯賽複賽,中大壢中校長李世峰、家長會長劉秋梅也特別到場為足球隊加油,李世峰說,「足球隊成績很不錯,我們也給予鼓勵,家長會更是提供2萬贊助,讓孩子能無後顧之憂比賽。」

中大壢中足球隊完全是社團性質,李世峰說,最初是喜歡踢球的孩子想要延續興趣,因此自己找同學組成社團來練習,「想不到我們表現很好,去年、今年都打到全國16強,在升學壓力這麼大的情況下,還能打出這樣的成績,真的很不錯。」

中大壢中僅以1分之差不敵北門高中。(圖:顏如玉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讀書之外,還有自己喜歡的運動,我覺得值得鼓勵。」李世峰說,今天賽前他也有和球員勉勵,平常心面對就好,「既是喜歡的運動,那就盡全力、專注去表現去發揮。」

只要是運動社團都很鼓勵,李世峰表示,學校的家長會也很有心,不只會長一起到場支持足球隊,「因為整個經費不足,家長會也提供了2萬的補助,給孩子吃住和交通,讓他們能無後顧之憂比賽。」

今(24)日到場看著中大壢中和北門高中拚到僅以0比1、1球之差吞敗,李世峰說,「應該很有機會追平的,我們的選手都很拼命。」劉秋梅也笑說,主力都很認真,「看得出他們很想贏,主力都不想換人。」

看完足球隊的比賽,李世峰透露明天他還要到台北看女籃HBL乙組的賽事,「我們是升學導向的學校,他們平時學業壓力很大,但還是鼓勵他們能多元發展,多參加不同的活動,而我們也會能鼓勵就鼓勵,表現好也會有贊助等。」

李世峰說,很期待足球隊能突破去年的成績,「我們已經連續三年挺進複賽,去年拿下複賽A組第五,今年就看能不能挺進決賽。」

李世峰說,高三守門員的這次學測就考了很高分,有望上台大。(圖:顏如玉攝)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