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手領軍嘉縣永慶看齊復興、民農 期待成為高中五人制強權

嘉縣永慶高中去年起由亞洲五人制國手陳敬玄執掌兵符,專心推展五人制,近日他也帶隊到吳鳳科大參與中學五人制複賽,他表示球隊努力朝著目標進步,「我們希望看齊民雄農工、復興高中,成為五人制的強權。」

永慶高中過去皆以11人制為主,後來因人數漸少,轉往五人制發展,因緣際會找來亞洲盃五人制國手,同時也是企聯嘉義天晴的陳敬玄來帶隊,過去曾擔任過民雄國中助理教練的他表示,目前帶隊最大的困難,就在技術的轉換,「因為我們是從11人轉戰五人制,他們沒什麼概念,技術不太一樣,比如停球就不習慣用腳底。」

永慶高中過去以11人制為主。(圖:顏如玉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轉戰五人制幾乎等於重新來過,不過陳敬玄仍努力灌輸球員一個觀念,就是要擁有目標,「他們也想要拿一座高中聯賽冠軍,我希望他們不是只有講講,而是要勇敢去做,願意付出、願意犧牲,從每次比賽中去學習,才會越來越好。」

永慶在23、24日連兩天對上強權民雄農工、復興高中,雖然都吞下敗仗,但陳敬玄認為,球員一天天都有在進步,「其實我們也有蠻多機會的,但就是沒能把握,而這就是我們和他們的差距,在細膩度上還要加強,雖然輸球,但我們要知道自己輸在哪裡,知道自己離目標還有多遠,也才更有動力去努力。」

永慶目前在複賽戰績還沒拿下任何一勝,若想要拼進決賽,接下來三場比賽都必須贏下來才有機會,「球是圓的,勝負都不一定,我希望他們不論何時,都不要放棄任何機會,還是要盡力去爭取最好的成績。」陳敬玄說,這也是他想傳達的態度,「我相信堅持不懈、繼續努力的態度,在未來對他們一定很有幫助。」

永慶高中由陳敬玄領軍。(圖:顏如玉攝)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