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俊青重返南市台鋼 對於未來不給自己設限制

中華男足隊長吳俊青在新賽季重回老東家南市台鋼,將與球隊挑戰企甲聯賽4連霸,談到重回南市台鋼吳俊青表示,在適應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加上自己是台南在地人,這次重回球隊也多了份回家的感覺,現年34歲的吳俊青提到關於自己未來的生涯規劃時,表示沒有給自己設限,只要還是球員每一年都會全力以赴。

吳俊青表示對於自己未來的生涯做了很多的安排,包括考職業證照,但他表示自己還是喜歡當選手,所以沒有給自己設限,每一年都會為足球運動員的身份拼盡全力,沒有給自己一個要踢到幾歲退役的設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年除了企甲聯賽、亞洲足聯盃(AFC CUP)外,中華男足在今年預計安排多場國際友誼賽,吳俊青表示在疫情後國際賽開始恢復舉行,距離上一次主場作戰也相隔了4年,不管是俱樂部或是國家隊的比賽,他都相當期待能夠爭取在台灣出賽,表示目前台灣基層足球蓬勃發展,卻很少有機會能夠現場觀看國際級的賽事,如果讓這些小球員們親身觀看國際賽事,會讓他們產生一些不一樣的想法與目標。

中華男足隊長吳俊青。(圖:中華足協粉專)

對於今年較多的賽事,對於體能方面是一大考驗,吳俊青也說到自己從1月份就開始季前訓練,這也是每年自己的例行公事,並表示體能方面較難在短時間獲得增強,得靠平時日積月累的訓練中獲得提升。

對於台灣足球的未來,吳俊青表示現在踢球的人口未來越多,加上社群媒體的推廣,讓台灣足球被更多人看到,但回歸到競技運動的本質,還是以實力為主,要讓基層訓練更扎實,辦更多優質的賽事,提升台灣足球的基礎水平。

最後他也提到中華女足在上個月的女足世界盃附加賽的表現,吳俊青表示雖然輸球,但在比賽中看到很多好的地方,要如何將好的地方延續,且改進缺點,這是中華男女足未來要共同面對的問題。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