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足聯》銘傳大學重返企甲一年盼延續 學校提供資源留住自家人才

銘傳大學在大專足球聯賽複賽首戰,以4比0擊敗義守大學開門紅,這支以大學生為主的球隊,去年重返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總教練曾台霖當時表示,目標就是先拚保級,而學校看到球隊的拼勁,也希望能留住自家人才,開始投入資源和福利,「我覺得幫助很大,也很不錯。」

銘傳大學在預賽時取得5勝1和1敗、16積分排第二,僅次輔大,來到複賽後,2日的首戰可能還沒進入狀況,「中場休息時有跟他們做一點提醒,下半場就比較放得開,也打出水準,我們在防守上比較有優勢,不過也還在尋找更有效率的得分方式。」最終銘傳仍以4分之差奪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去年打進企甲,銘傳大學達成目標、保級成功,曾台霖說,「我們就是大學球隊,打進算是半職業聯賽的企甲不簡單,尤其其他隊伍都有薪資,那就會有差距,而去年我們要保級的時候,學校就開會表示支持,開始投入資源。」

「為什麼我們球隊畢業的球員要去別的球隊踢球?」曾台霖說,為了留住自家人才,學校開始投入資源給外聘教練,也給願意留下來繼續效力的球員一些福利,「我覺得很不錯,真的很不錯,我們也會繼續努力,做出一些改變,把學校校隊改成類似俱樂部的改念,從基層培養起來。」

在大專比賽結束後,銘傳的學生還要趕回學校排演將在3月5日登場的足球育樂營,「我們的球員不只踢球,也可以從這些營隊中學習如何當教練、如何管理,未來成立俱樂部後,也能有不同的工作機會。」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