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足聯》台大韓國球經朴秀智 多才多藝還包辦外套設計 

近期參與111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的台灣大學,今日到場參與比賽的球經多達7名,其中來自韓國的朴秀智,以一口流利的中文,在場邊替球員加油,並擔任球隊的影像小組,在看台上拍下球隊比賽的畫面,朴秀智也坦言自己其實不喜歡運動,但在擔任球經的期間,漸漸愛上足球這項運動,也表示會擔任球經直到畢業。

朴秀智表示自己在5歲時來到台灣就讀小學,並在小學5年級回到韓國居住,直到21歲因為想就讀翻譯的相關科系,而後發現韓國相關科系的教授都是畢業於台大或政治大學,因此以外籍生的身份申請來到台灣大學就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初選擇體育課程選擇足球隊,一方面可以幫助球隊,一方面也可以取得體育學分,進入球隊後發現球隊在社群媒體的推廣上,需要一些圖片上的設計,朴秀智表示因為自己有學過設計,因此在幫球隊做一些圖片設計時,漸漸喜歡上了球隊,即使現在體育學分已經修完,自己也選擇繼續待在球隊。

台大球經朴秀智。(圖:朴秀智 提供)

學過設計的朴秀智,除了幫助球隊經營社群媒體外,也為球隊設計了一款棒球外套,這件外套並非在台灣製作,而是朴秀智透過韓國的廠商製造後,寄回台灣,她也表示雖然外套是需要自費購買,但球隊裡幾乎每一個人都有購買。

她表示大一的時候,學校有推出棒球外套,她穿了之後覺得非常暖和,並想到球員們在運動過後會流汗,她怕球員會冷,因此產生想要設計外套的想法,跟上一任的隊長溝通後,大家都非常同意她的想法,所以才有這件外套的出現。

朴秀智設計的台大足球隊外套。(圖:顏如玉 攝)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