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足聯》銘傳大學轉型改變 打開球員另類專長

銘傳大學近幾年在企甲、大專足球聯賽雙線作戰,但在企甲戰場需培養自己青訓梯隊,也讓銘傳大學決定做出改變,開始轉成俱樂部參加企甲聯賽,此一舉動也改變了球隊的運作,更是開啟了球員的另一專長。

曾台霖接過老教練高庸的棒子,持續守護著銘傳大學這塊牌子,但面對企甲各隊在外援補強上的挑戰,加上亞足聯俱樂部認證,只靠學校大學生來踢企甲越來越難,因此就在去年底,國際暨產推副校長李藍瑜決定足球隊將以俱樂部身份「MCU銘傳足球隊」參加企甲賽事,球隊不但可以邀請以前的畢業學長回到球隊,也開始經營小朋友踢球俱樂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教練曾台霖說:「因為企甲賽事確實花錢,加上我們球隊球員畢業也會被挖到別隊,球隊留不住人,那球隊從學校改成俱樂部,我們也有彈性可以去留住球員,加上學校也有資助,讓我們自己營運,至少就有一個方向。」

球隊的轉型,也讓部分球員在球隊找到定位,陣中大四的蕭越輝,原本足球起步就比較晚的他,過往沒有任何國家隊資歷,但在就讀銘傳大學期間,也發現自己在教學上面頗有方法,原本就已經有在桃園各地教球,如今銘傳大學足球隊轉型俱樂部,他在大學期間培養的教學能力完全派上用場。

蕭越輝:「當初是學長有帶去教球,在教的其中也發現一些方法,譬如你不能只是單純的喊鼓勵、稱讚,必須要跟他們擊掌、抱抱,如果小孩不聽話,就是要下指令,如1、2、3這樣的喊數。」蕭越輝畢業於宜蘭高中,他仍對自己能夠唸銘傳大學感到驕傲,當時他高中畢業沒有傲人的足球成績,但當時高中一起畢業的同學,也只剩另一位還在足球圈奮鬥,蕭越輝仍夠做他喜歡的事情,還是心存感激,感到不可思議。

目前企甲銘傳以全新姿態登場,至於在大專足球聯賽上,曾台霖表示:「目前球隊少了中場控制,因此組織上沒有像以前那麼好,但還有一輪複賽,我們還會更進一步,到之後的4強在看依據不同的對手,制定不同的戰術。」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