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八強誰難纏 豪門也忌碰「那隊」

2022/23賽季歐冠聯賽16強賽全部結束,義甲本賽季有三支球隊晉級八強,讓球迷大跌眼鏡,其中國際米蘭時隔12年再進歐冠八強,AC米蘭則是時隔11年,那不勒斯更是本賽季的歐冠大黑馬,闖進歐冠八強的成就,創造了球隊119年的歷史,突破了當年那不勒斯在「馬拉度納時代」都未曾達到的成就。而這三支義甲球隊中,那不勒斯卻被視為其他列強最不願碰面的「那隊」,因為那不勒斯本賽季在義甲聯賽中一騎絕塵,進攻端的瘋狂表現在歐洲5大聯賽中排名前列。

在本賽季之前,那不勒斯與歐冠賽場的緣分一直不深。當年在擁有馬拉度納時代的那不勒斯兩度參加之前的歐洲冠軍盃,最好成績不過是1990/91賽季的16強,當時天藍軍團在16強賽兩回合與莫斯科斯巴達互交白卷,最終倒在了PK大戰前。來到2010年代,那不勒斯先是在2011/12賽季慘遭最終奪冠的切爾西逆轉,又在2013/14賽季創下12分小組出局的悲慘紀錄。2016/17賽季,那不勒斯以小組第一的身份昂首出線,隨後居然抽到了皇家馬德里而倒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今的那不勒斯有理由期待更多。斯帕萊蒂(Spalletti)領軍下用了8場比賽衝進八強,其間攻入25球,是本季歐冠迄今最強火力,將每場平均3球的最低消費帶到了歐冠賽場。如果算上各項賽事,這是那不勒斯本賽季的第35場比賽,球隊贏下了其中29場。那不勒斯順利晉級,也意味著義甲聯賽從2005/06賽季以來,第一次能夠在歐冠八強佔據3個席位。比起米蘭雙雄的跌跌撞撞,那不勒斯的晉級歷程要輕鬆得多,對於他們來說,如今八強未必就是終點。

本賽季歐冠聯賽八強站出來,義甲成為最大贏家,共有3支球隊晉級八強,AC米蘭,國際米蘭和那不勒斯攜手晉級,只有祖文特斯在小組賽中被淘汰,但仍在征戰歐霸盃;英超聯賽共有2隊晉級,切爾西和曼城攜手晉級,利物浦被皇馬淘汰,熱刺被AC米蘭淘汰;德甲拜仁慕尼黑晉級,西甲皇馬晉級,班菲卡成為唯一5大聯賽以外的球隊。八強決賽捉對廝殺抽籤將在3月17日晚19點進行。

八強賽抽籤將不會再考慮同協會或同國聯賽的球隊回避原則,所以八強球隊中任何兩隊都有可能碰面,包括義甲和英超內戰。八強球隊中,切爾西,曼城,拜仁,皇馬和班菲卡是上賽季的八強球隊,切爾西和曼城迎來復仇良機,班菲卡和那不勒斯有可能成為黑馬,米蘭雙雄則看來「名大力小」,其中拜仁VS皇馬,曼城VS皇馬,切爾西VS皇馬以及拜仁VS切爾西或拜仁VS曼城都是球迷期待的超級對決。總感覺得不管拜仁抽籤遇到皇馬,曼城,切爾西或是那不勒斯,那都將是超級對決。

國際米蘭隊史曾3次奪得歐冠冠軍,AC米蘭更是7次奪冠,但近年來米蘭雙雄沉寂太久,球隊的整體實力與皇馬,拜仁曼城相比有一定的差距,本賽季能夠殺進八強,已經是取得突破了,兩隊的實力在八強中甚至不如班菲卡,這兩支義甲豪門球隊成為名副其實的「名大力小」。

本賽季歐洲5大聯賽中,進球數最多的球隊是拜仁,在德甲聯賽24輪過後,拜仁瘋狂射進71球,每場平均進球數是2.96個,冠絕5大聯賽,進球數排名第二的是已經被拜仁淘汰的巴黎聖日爾曼。曼城以67球排名第3,那不勒斯射進60球排名第4。所以八強賽中,球迷想要看到進攻大戰,那麼就是拜仁與曼城間的對決。

瓜迪奧拉執教曼城之前就是拜仁的主帥,曾經率領拜仁連續三個賽季踢進歐冠四強,但始終與冠軍無緣。曼城與拜仁在歐冠淘汰賽從未碰面,兩隊都是以進攻為主,如果兩強在八強賽提前碰面,那就是爭霸決賽級別的重磅對決。

八強中切爾西有可能創造更多的驚喜,本賽季在英超聯賽中,切爾西已經失去了聯賽爭奪前四的希望,所以藍軍只能將全部希望放在歐冠聯賽中,期待奪冠來獲取下賽季歐冠參賽資格。切爾西瘋狂投入超過6億歐元用來重建,球隊中巨星雲集,現在就看波特如何啟動這些巨星的潛能了。切爾西歷來有賽季中途換帥就會奪取歐的傳統,之前隊只兩次奪冠均是在賽季中途換帥,所以切爾西神經刀的狀態是八強中其他球隊不願碰到的對手。

比起切爾西的神經刀狀態,本賽季歐冠黑馬那不勒斯未必是歐洲最好的球隊,但擺在眼前的事實,列強豪門卻未必想在八強淘汰賽即強碰頑強的「那隊」 那不勒斯。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