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鄭仕捷當「一日球員」 與學生同場作戰感覺更年輕了

龍興國中足球隊總教練鄭仕捷剛帶領桃園市奪得原民運青少男組冠軍,而在公開女子組賽事中,她轉換角色成為球員代表桃園市出戰,與自己的學生並肩作戰,鄭仕捷開心地表示,仿佛自己也變年輕了。

原民運足球賽首次新增五人制項目,吸引全台各縣市的齊聚一堂,許多老隊友和同屆同學重聚。桃園市球員多數是龍興國中畢業的校友,陣容包含了老中青三代,教練是名人堂級國腳高淑霞和前國腳廖櫻灣,球員則有鄭仕捷、魏采萍等中生代,以及楊薰瑋和龍興女足等新生代球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隊長魏采萍在場上不僅在精神上帶領球員,體力也努力跟上年輕球員,幾乎是踢滿全場。她表示,為了參加原民運,大家犧牲了休假時間,在平日晚上和假日練習。但由於球員都有工作,大家很難全部到齊一起練習。

桃園市隊長魏采萍。(圖:記者顏如玉攝)

這次原民運教練鄭仕捷重溫踢球,當了「一日球員」,但因左膝前十字韌帶曾斷裂,她在比賽中踢得較保守,避免做出急停變向等動作,主要負責傳送球,「現在的速度已經跟不上年輕球員了,只能靠經驗來指導她們。」

與學生同場競技的經歷讓她感受到不同的樂趣,鄭仕捷表示:「學生的實力超越教練,這是一件好事。難得可以跟學生一起踢球,覺得自己變年輕了。」

不過比起踢球,鄭仕捷坦言現在還是比較熟悉拿著戰術板、指揮選手的教練角色,在這次原民運五人制足球賽中,鄭仕捷成功地在教練和球員之間轉換角色,與學生共同在場上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原民運桃園市鄭仕捷。(圖:記者顏如玉攝)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