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力吶喊到燒聲!校長看桃園子弟兵成長讚「世代交替」:發展足球的最大期待

拿下原民運五人制公開男子組金牌的桃園市,不只隊內相當團結,場邊觀眾也很賣力加油,而其中場場都不缺席的領隊鄭家興,更是喊到「燒聲」,他表示這批孩子都是他從小看到大,之前拿過高中、大學冠軍,很開心在原民運也能站上最高頒獎台,「以前我也是桃園選手,現在看著他們青出於藍勝於藍,有種『世代交替』的感覺,也是我們發展桃園足球的最大期待。」

現任職於桃園會稽國小校長,同時也是桃園足球委員會總幹事的鄭家興,從民國86年到觀音區上大國小擔任主任時,就創辦了足球隊,「其實桃園當時受限於場地,所以都推五人制為主,其實發展很久了,接著91年我到僑愛國小當主人,也成立了足球隊,現在來到會稽國小也是一直在推足球。」

桃園市拿下原民運公開男金牌。(圖:中華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去桃園足球沒有高中端,鄭家興說,因此當時都送到清水高中,之後再升到輔大、北市大,雖然沒有留在桃園,「但我們還是很積極地將他們集合在一起,讓他們願意一直在桃園這個地方,有比賽就能順利召集,而現在我們也有了大園國際高中,大學端還有銘傳、萬能科大,在地銜接才是永續經營的方式。」

而這次參與原民運的成員,許多都是僑愛國小畢業的學生,更是鄭家興從小看到大的孩子,「這一批孩子從高中、大學都拿過全國冠軍,所以這次也很期待他們能拿下好成績,把桃園的足球實力慢慢提升起來。」

「以前我們也是桃園的選手,現在看著自己帶過的孩子『青出於藍勝於藍』,成績更上一層樓,有種『世代交替』的感覺,也是我們發展桃園足球最大的期待。」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