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擔任救火隊任務 莊淑美接掌女足闖巴黎奧運資格賽

本次中華女足遠赴黎巴嫩參加2024巴黎奧運女足亞洲區資格賽,總教練一職由莊淑美擔任,對很多人來說這是一個陌生的名字,不過莊淑美過去早有執教的經驗,先前也曾代理過女足總教練一職,這次再度擔任救火隊,首要目的就是帶領球隊擊敗印尼和黎巴嫩。

莊淑美在台體畢業後,前往英國念語言學校,據她表示當時想在那找足球有關的打工,但可惜沒獲得機會,返回台灣後她執教楠梓高中,現國家隊女足球員張季蘭是她所帶出來的球員,之後她前往台中藍鯨擔任助理教練,2015年還曾擔任女足總教練柳樂雅幸的助手,2017世大運結束後,她曾擔任短暫的女足代理總教練,之後大多擔任球隊管理。

中華女足正積極訓練。(圖:張克銘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次出發比賽確實頗趕,一方面受到足協理事長改選的影響,整體行政作業程序到3月10日確定由她接掌總教練一職。莊淑美表示:「本次陣容有選進新的球員,搭配幾名老將,加上中生代要開始接班,希望能夠完美整合,並且踢到想要的戰術。」由於名單只能從當時世界盃會外賽50人大名單選,因此確實在選球員上有限制。

本次對手黎巴嫩與印尼,莊淑美坦言是較為陌生的球隊,但近期情蒐有找到兩隊的友誼賽,黎巴嫩技戰術能力較薄弱,但體型和速度好;印尼則是評估比黎巴嫩還差的球隊,希望這次能夠延續訓練上做的東西,在區域內防守後作反擊戰術。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