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今入夜迎八強廝殺 從奪冠賠率看端倪

象徵全球最火熱的職業足球大賽「歐冠聯賽」,在暫歇近一個月後重燃戰火,今晚深夜展開更緊張的八強捉對廝殺,即將迎來拜仁對決曼城、皇馬大戰切爾西這樣重磅的決鬥戲碼。外媒「one Football」大膽列出了八強各自的「奪冠賠率」,發哥認為推斷有理值得一推,而基本上八強分兩邊,一邊是三義甲抗葡超班菲卡,人們期待看到班菲卡及拿坡里取代昔日「米蘭雙雄」扮演黑馬闖決賽,另一邊「死亡谷」四強都是歐洲豪門,而曼城最被看好奪冠。

「one Football」推論的「奪冠賠率」第一位是英超曼城隊,奪冠概率74%。沒有意外,毫無疑問,曼城依舊是外界最為看好的歐冠冠軍大熱門,可惜的是正值俱樂部最鼎盛時期的曼城,卻始終未能在歐冠賽場上拿出贏得信服的表現。如今八強賽面對拜仁慕尼黑,這場大戰也被外界認為是提前到來的最後決賽,兩支目前世界排名前二的豪門的正面對決,註定吸引外界的巨大關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位是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奪冠概率69%。如果要說截止目前本賽季歐冠賽場上發揮最出色的球隊,那非拜仁莫屬,歐冠八場全勝,進21球失2球,七場比賽零封,雙殺巴塞隆納、國際米蘭、巴黎聖日爾曼三大豪門。與皇馬類似,儘管本賽季拜仁在國內賽場少了往年的統治力,但歐冠層面顯然是球隊更為關注的。然而如此具有統治力的表現僅是奪冠第二大熱門,只因拜仁在八強賽的對手是強大的曼城隊。

第三位是西甲「銀河艦隊」皇家馬德里,奪冠概率56%。儘管本賽季皇馬在西甲賽場發揮起伏不定,但在歐冠賽場,身為衛冕冠軍,皇馬依舊是奪冠的大熱門,他們的表現也配得上這一身份。在歐冠上豐富的經驗是皇馬被看好的原因之一,八強賽兩回合總比數6比2淘汰利物浦也展現出了球隊的穩定,八強賽面對另一支英超豪門切爾西,皇馬還是較被看好晉級。

第四位是本賽季義甲「閃電軍」拿坡里,奪冠概率51%。可能賽季前沒人能夠想到,本賽季的拿坡里會如此的強勢,目前義甲賽場29輪過後,拿坡里的領先優勢已經達到了16分,奪冠只是時間問題,這也讓他們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歐冠賽場。八強賽抽籤中,拿坡里運氣不錯,與班菲卡、AC米蘭、國際米蘭同分半邊區,晉級最後決賽概率大增。

第五位是葡超飛鷹班菲卡,奪冠概率44%。作為歐冠八強中唯一一支五大聯賽之外的球隊,班本菲卡在本賽季歐冠賽場上的發揮可謂非常出色。小組賽班菲卡4勝2負力壓巴黎聖日爾曼和祖文特斯兩大豪門以頭名出線,16強賽又總比數7比1狂勝黑馬布魯日。截止目前,只有三支球隊在本賽季歐冠賽場未嘗敗績,班菲卡就是其中之一強。

第六位是英超切爾西,奪冠概率42%。這個賽季對於切爾西來說絕對是五味雜陳且值得銘記的,一個賽季炒掉了圖赫爾和波特兩位主帥、兩個轉會窗花費6億歐元引援、英超表現糟糕排名滑落中下游、國內杯賽雙雙出局無緣冠軍。如果切爾西想獲得下賽季歐冠的參賽資格,似乎只剩歐冠奪冠這一條路,不過16強賽逆轉多特蒙德已經讓切爾西筋疲力盡,八強賽要想淘汰皇馬實在很難。

第七位是義甲國際米蘭,奪冠概率37%。「米蘭雙雄」再一次同時進入歐冠八強,委實讓老球迷們激動不已,尤其是國際米蘭,小組賽力壓巴塞隆納從死亡小組突圍絕對證明了他們的實力。然而進入賽季末期的衝刺階段,國際米蘭狀態的下滑來的猝不及防,從3月至今他們還沒贏下過任何一場比賽,在淘汰波爾圖後,八強賽國際米蘭將對陣另一支葡超豪門班菲卡,在歐戰層面,雖然班菲卡已經19年不勝國際米蘭了,上一次兩隊相遇於歐霸盃,班菲卡兩回合3比4出局,不過,這次國際米蘭未必佔有優勢。

第八位是義甲AC米蘭,奪冠概率29%。儘管AC米蘭在歐冠層面上有著光輝的歷史,但就目前來看,他們無疑是八強隊伍中實力較弱的一支,不被看好也無可厚非,八強賽AC米蘭將迎來與拿坡里的義國內戰,本賽季在義甲兩回合的較量AC米蘭一勝一負,但鑒於兩隊實力和狀態對比,AC米蘭的前程並不樂觀。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