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男女足、五人制總教練近日公告 預計皆由外籍擔任

隨著中華足協理事長確定由王麟祥擔任後,中華各層級代表隊也將「動起來」,預計明(14)日技術委員會結束後,近日將會公告各層級代表隊總教練,據悉目前中華男足總教練葉獻中已確定終止合約,預計將找來外籍教練擔任,而女足同樣也由外籍教練擔任,中華五人制則由阿迪爾(Adil Amarante)持續接掌兵符。

中華男足先前由葉獻中擔任總教練,去年12月率隊在國際友誼賽中,以1比0擊敗泰國取得睽違3年半的勝利,更終結國際賽10連敗的窘境,不過自此以後還沒有集訓,而近日他也表示自己已終止合約,新任總教練將於近日出爐,預計將由外籍教練接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去中華男足最佳排名,為2018年由懷特(Gary White)執掌兵符時來到歷史新高121名,不過之後卻直直落,近日維持在157名,接下來中華男足將要全力爭奪世界盃資格,力求將積分提高,而首要任務得先在6月16日於主場舉辦的國際賽拿下勝利。

中華女足。(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女足先前爭搶世界盃失利,顏士凱宣布離職,由莊淑美暫代總教練一職,在奧運資格第一輪二連勝後,也將卸下兵符,預計接下來也會由外籍教練擔任,持續準備亞運以及奧運資格賽。

而亞運男足為中華U23代表隊,預計由陳俊明留任,中華五人制代表隊則由阿迪爾續任,去年他帶領中華隊打進亞洲盃會內賽,不過最終在小組賽止步,今年10月將迎來2024亞洲盃五人制會外賽,接著11月還有亞洲室內運動會。

另外,其他各層級代表隊總教練也將於明日會議結束後公告。

中華五人制總教練預計由阿迪爾續任。(圖:中華足協提供)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