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甲冠軍懸念提前終結 老馬走後33年拿坡里雄起

本賽季義甲冠軍懸念提前終結!隨著拉斯帕多里(Raspadori)在裁判補時階段第3分鐘的抽射絕殺,拿坡里(Naples那不勒斯)在客場1比0擒下昔日豪門祖文特斯。由於排第二位拉齊奧在本輪輸球,在義甲聯賽還剩下7輪比賽的情況下,斯帕萊蒂(Spalletti)率領的拿坡里已經領先藍鷹多達17分。只要下一輪,拿坡里能夠主場擊敗薩勒尼塔納,而拉齊奧又無法在客場戰勝國際米蘭的話,拿坡里就能夠寫下提前6輪,即捧起闊別33年之久的義甲聯賽冠軍獎盃。

在客場絕殺祖文特斯,完成對斑馬軍團的賽季雙殺,這對於剛剛經歷歐冠淘汰出局的拿坡里,可謂是一場及時雨。別的不說,這場強強對話的勝利,使得斯帕萊蒂和他的弟子們重振士氣,拿坡里的將士們也將會忘記歐冠賽場上的遺憾。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拿坡里非常有希望在下輪就捧起本賽季義甲冠軍獎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拿坡里客場絕殺祖文特斯,拿到這3分之後,拿坡里距離本賽季義甲冠軍更近一步。要知道,拿坡里上一次聯賽奪冠還是在1989-90賽季,那時候奪冠王朝階段主要陣中擁有天王馬拉度納。

拿坡里在33年馬拉度納效力時期稱霸義甲(取自Naples社媒)

在拿坡里漫長隊史上,過去僅有過兩次義甲聯賽奪冠的經歷,分別是在1986-87賽季和1989-90賽季,那時候球隊陣中擁有馬拉度納,也正是他的存在,曾讓整座城市為足球徹底陷入瘋狂。

1984年,拿坡里以打破當時世界足壇轉會費記錄的價錢簽下馬拉度納,1984年到1991年這7個賽季,是拿坡里擁有馬拉度納的7年,也是這支球隊從默默無聞到能和北方豪強分庭抗禮的7年。儘管當時的馬拉度納是在爭議中結束了效力巴塞隆納的時光從而轉投拿坡里,儘管他在拿坡里期間醜聞不斷,但那並不妨礙他成為那裡的傳奇,並為這座城市帶去了迄今為止唯二的兩次義甲冠軍。

馬拉度納在拿坡里的結局是慘澹的,他最終因服用興奮劑而被禁賽15個月,被迫離開了義大利。但至今,拿坡里的人們都沒有忘記馬拉度納曾經帶給那裡的一切,在他去世後,拿坡里主場聖保羅球場更名為迭亞哥.阿曼多.馬拉度納球場,以此紀念這位球隊歷史中最瘋狂也是最傳奇的球星。拿坡里人都這麼說著,馬拉度納在拿坡里就像國王一樣受人敬仰,這裡的人對馬拉度納有一種真正的狂熱。

拿坡里主場聖保羅球場更名為馬拉度納球場以茲肯定老馬的貢獻。(取自Naples社媒)

如今,距離拿坡里上一次奪冠已經過去了33年,有報導稱一旦奪冠,俱樂部計畫將馬拉度納的名字刻在冠軍獎盃上。而在拿坡里本賽季最後一個主場比賽,人們也計畫在看臺上呈現馬拉度納的巨幅海報。

話題拉回剛結束的這場作客祖文特斯主場戰役,拿坡里帶著志在必得的信念,最終完成了一場絕殺。至此,拿坡里實現了本賽季聯賽對祖文特斯的雙殺。這是拿坡里歷史上第4次在義甲聯賽單賽季雙殺尤文,之前3次分別是在1957-58賽季、1986-87賽季和2009-10賽季。

拿坡里主帥斯帕萊蒂對歐冠出局耿耿於懷,但是現在他們有更加重要的事情要去做,那便是將王甲聯賽冠軍獎盃攬入懷中。從目前的義甲爭冠形勢來看,已經沒有球隊可以對拿坡里製造實質性的威脅了,所有人都將本賽季義甲冠軍視為拿坡里的囊中之物。但是斯帕萊蒂還是持謹慎態度,「現在我們的優勢非常大,有提前拿到冠軍的可能,但我並不喜歡在確定奪冠前就提前慶祝。」他說等待球隊真正拿到冠軍之後,大家在一起慶祝會收穫雙倍的喜悅。

一切都在朝著拿坡里所期盼的方向發展。當然,在這一切都沒有發生之前,拿坡里需要做的就是保持冷靜、保持優勢,那麼拿坡里人企盼33年之久的義甲冠軍榮耀,絕對會提前降臨開香檳慶功的到來。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