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青年運動會僅派U20男足參賽 女足工會表達遺憾

在9月杭州亞運之前,8月蒙古烏蘭巴托舉辦第二屆東亞青年運動會,比賽項目之一的11人制足球項目,中華奧會只會派出U20男足代表隊參賽,女足不會派隊參賽比賽,女足工會在臉書發表聲明,表達對此決定的遺憾。

東亞青年運動會參賽國為東亞奧協會員及準會員,包括中國、北韓、關島、中國香港、日本、韓國、澳門、蒙古、中華台北,本屆為第二屆賽事,首屆原本2019年要在台中舉行,但因東亞奧協理事會在北京召開臨時理事會中決議取消主辦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亞青年運動會賽事原本是8月12日到19日舉行,但因與2023峇里島世界沙灘運動會賽程撞期,因此將時間改為8月16日到23日,比賽項目分為田徑、羽球、籃球(5 對 5與 3 對 3)、拳擊、電子競技、足球(11人制)、柔道、桌球、跆拳道、排球、角力。

據了解,奧會目前預計只會派出中華U20男足代表隊參賽,去年U20男足代表隊出賽U20亞洲盃會外賽,小組第三名無緣晉級。女足工會對此表示:「球員工會認為,無論基於運動性別平權邏輯 或 厚植育成年代球員之國際比賽經驗 等競技發展層面而論,體育決策單位均不應排除台灣女足球員於國際賽事增加經驗之機會,鑑此,本會誠摯呼籲中華奧會、體育署應重新評估女足項目派隊可能性,勿令台灣女足再次陷入差別對待、剝奪參賽機會之困境。」

U20女足在先前的U20亞洲盃會外賽表現精彩,取得小組第一晉級,尤其還擊敗東南亞強權泰國,6月份正準備要前往緬甸進行第二輪的比賽,8月舉行的東亞青年運動會是一次磨練的好機會,未能派隊參賽確實是相當可惜。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