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足新總教練 由香港陳曉明接任

中華足協在4月29日舉辦選訓會議,就國家男女足總教練、各青年層級總教練一職進行討論,其中女足總教練將由香港教練陳曉明擔任,這也是首次女足國家隊由香港教練執教。

中華女足國家隊在4月進行巴黎奧運亞洲區會外賽首輪,在代理總教練莊淑美帶領下順利取得晉級,但接下來還有包括第二輪的賽事、杭州亞運等賽事,中華足協則希望尋覓新的總教練,就接下來的賽事尋求突破,先前足協官網公佈的徵求總教練,據了解國內外約有20名教練投遞履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終結果由香港教練陳曉明擔任,當時他在大學畢業後,在瑪利諾中學當生物老師,一直到29歲放棄教師職務,全新成為全職教練,現年48歲的陳曉明過去曾來台灣擔任教練講習的講師,而他執教履歷上以執教香港青年軍起家,還曾執教大埔足球會、東方足球隊、飛馬、理文,國家隊部分曾執教香港與澳門,近期執教理文曾在2021、2022亞協盃擊敗台灣台南鋼鐵。

陳曉明2023年2月5日因0比1負標準流浪後,遭到球隊解僱,之後他轉而執教香港女子甲組聯賽的沙田體育會女足,目前在聯賽8隊中排名第3,來執教中華女足,首要任務是9月進行的杭州亞運。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