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見C羅與梅西五度互拚世界冠軍

全球關注卡達世界盃出線之夜,焦點投注在C羅身上,結果葡萄牙並沒被北馬其頓再黑下去,這結局讓世人大可期待當今公認的兩大現世老球王的最後告別作,無論是C羅還是梅西,這都是他倆連續第五屆競逐世界盃,欲成為比美老球王比利或馬拉度納的成就高度,就差一座世界盃冠軍加袍。

雖然葡萄牙和阿根廷的成績有起伏,但是在世界盃這樣的全球足壇最大的盛會,怎麼可能讓兩位現世球王缺席呢?任何一人的缺席都是不完美的。好在C羅和梅西還屹立不搖,葡萄牙和阿根廷也從未缺席最近的五屆世界盃,讓全球迷可連續五屆世界盃都能看到C羅和梅西的身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2022年卡達世界盃是有紀念意義的,因為37歲的C羅和35歲的梅西都有可能在本屆世界盃後退出國家隊,以便專注於他們在俱樂部的最後發揮。以他們的年齡,再堅持到四年後的世界盃是不太實際的想法。

C羅在國家隊層面已經拿到了2016年歐洲國家盃冠軍,但還缺少世界盃冠軍,他最好的成績是2006年世界盃得到第四名;梅西也是如此,2021年終於喜奪美洲國家盃冠軍,但在世界盃方面,他最好的成績是2014年世界盃亞軍。絕代雙驕都已經拿到了洲際國家隊比賽的冠軍,這次恐怕是他兩衝擊世界盃冠軍的最後機會,勢必會拼盡全力。

如今葡萄牙和阿根廷隊的實力都不錯,兩隊也具備了衝擊冠軍的一定基本能力。尤其在新一屆歐洲冠軍義大利隊都無緣世界盃的現實下,也再次證明了在目前的世界足壇,其實也沒有那一支強隊的實力,真的就超出其他強隊太多的事實。所以說卡達世界盃的競爭勢將會很激烈,大家彼此之間的實力也比較接近,那就看梅西和C羅與各自團隊的加油啦。

在C羅晉級世界盃後,目前葡萄牙隊在FIFA排名世界第8,而由於世界排名第6的義大利隊無緣世界盃,因此葡萄牙隊確認將成為世界盃分組抽籤的第一檔球隊,也就是種子球隊。這也就意味著,葡萄牙隊在抽籤時可以避開同為種子球隊的巴西、比利時、法國、阿根廷、英格蘭和西班牙。正因如此,本屆卡達大賽阿根廷和葡萄牙都是種子球隊關係,表明了梅西和C羅兩大王不會在小組賽即慘酷碰面了。

這場世界盃附加賽葡萄牙成功晉級之後,C羅也將會職業生涯第五次殺入到世界盃正賽之後。在晉級之後C羅也顯得異常開心,畢竟這對於37歲的他來說無疑是最後一次世界盃了。

葡萄牙出線後,C羅的熱度就堪比世界盃奪冠一樣,迅速地登頂了熱搜新聞,短短一個小時就有了200萬人點讚。足以可見C羅在當今世界足壇的地位和熱度,在比人氣這點上梅西確實是要往後站站。畢竟C羅場上的霸氣帶隊能力和強大的精神力量是更加吸引球迷一些。梅西關鍵時刻的確缺少這種捨我其誰的霸氣。

C羅晉級的各種新聞刷爆著熱搜,成功殺入到世界盃之後C羅也將正式衝擊幾大神績。首先就是目前4次世界盃上,C羅已經攻入7個進球。目前葡萄牙國家隊的世界盃射手王是尤西比奧,他攻入了9球,C羅只要進2球就能成為葡萄牙世界盃的射手王。第二個,如果C羅破門他將成為世界盃歷史上第一個5屆都有進球的球員。前無古人的連續10屆大賽都進球的球員。

再來這將是C羅參加的連續第10屆世界大賽,之前他已經參加過4次世界盃和5次歐洲國家盃的比賽,難能可貴的是,C羅在之前的連續9屆世界大賽中全部進球,這也告示世人C羅將力創前無古人的連續10屆大賽都進球的球員。

現在看來C羅還有一個終極目標,那就是世界盃奪冠,畢竟老球王現在已經是國家隊歷史射手王,如果世界盃奪冠,那他就會成功封神了。至於梅西呢?何嘗不也是正在追逐人生中的最後一座終極冠軍榮耀。我們且再拭目以待當今兩大現世老球王的連五屆互拚世界冠軍的最後高潮戲吧!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