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冠升級附加賽席次爭奪戰況激烈 5支球隊互咬爭最後兩席 

隨著英超戰況進入白熱化,英冠聯賽的戰局也相當激烈,目前伯恩利與謝菲爾德聯確定在下賽季重返英超,而3到6名的英超升級附加賽,兩個席次已由魯頓與米德斯堡拿下,而剩餘的兩個席次將由科芬特里城、米爾沃、桑德蘭、西布朗、布萊克本流浪者等5隊爭取,五支球隊的積分差距都不超過3分,將在下週一最後一輪的聯賽決定誰能拿下兩個升級賽席次。

目前西布朗、桑德蘭、布萊克本流浪者同為66分積分,科芬特里城則是69分積分若在最後一輪踢和對手,就能打進升級附加賽,而布萊克本流浪者將在下週一對上米爾沃,米爾沃目前68分積分僅領先布萊克本流浪者2分積分,下週一的英冠收官戰將是兩隊爭取附加賽席次的關鍵戰役。

米爾沃目前以68分積分排名英冠第6。(圖取自:米爾沃 官方推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爭奪附加賽席位的5支球隊,都曾在英超聯賽有過一席之地,其中米德斯堡、科芬特里城、布萊克本流浪者都是1992英超元年的創始球隊,布萊克本流浪者曾在1994-95賽季,憑藉傳奇前鋒阿蘭·席勒(Alan Shearer)單季34顆進球的瘋狂表現下,奪得當年的英超冠軍。

競爭激烈的英冠聯賽也有講「人情味」的時候,通常已經確定升上英超的球隊都會幫助還在爭取附加賽或是力拼保級的隊伍,在沒有世仇關係與市場競爭的情況下都會留力。

此前伯恩利就在對上目前力拼英冠保級的雷丁,球隊主帥孔帕尼(Vincent Kompany)大幅更換先發球員,使用替補球員先發,意圖相當明顯,最終兩隊以1比1踢和,令雷丁拿到保級大戰中重要的一分積分。隨即伯恩利也遭到調查,但最後英足總決定不追究此事。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