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執掌中華女足 陳曉明:是有趣的機會

香港教練陳曉明接掌中華女足一職,有多家香港媒體跟進報導此事,其中「體路」報導陳曉明接下兵符的原因,原本想等港超聯球季結束後決定去留,但因遇到幾名足球界朋友,提到有些崗位需要人手,便毅然決然接受挑戰。

現年48歲的陳曉明過去曾來台灣擔任教練講習的講師,而他執教履歷是從香港青年軍起家,還曾執教大埔足球會、東方足球隊、飛馬、理文,國家隊部分曾執教香港與澳門,近期執教理文曾在2021、2022亞協盃擊敗台灣台南鋼鐵。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陳曉明2023年2月5日因0比1負標準流浪後,遭到球隊解僱,之後他轉而執教香港女子甲組聯賽的沙田體育會女足,原本趁著休息空檔來台灣旅行,在遇見幾個足球界朋友後,並提到台灣足球幾個總教練位置都需要人手,讓陳曉明決定接手挑戰中華女足。

接掌中華女足確實是不小的挑戰,第一是中華女足在去年和今年都歷經了難受的結果,兩度闖女子世界盃最終都敗下陣來,第二中華女足目前進入換血階段,如何整合老將與年輕球員,更要將年輕球員的潛力發揮出來。

據「體路」報導中提到,陳曉明接掌中華女足認為是一個有趣的機會,是球員和教練夢寐以求的舞台,更提到中華女足無論有沒有國際賽,每月都會一起集訓,合乎自己的風格。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