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主力受傷照樣三連勝 臺灣石虎FC曝關鍵原因

臺灣石虎FC目前在企甲取得三連勝,不過總教練強木在透露,其實今年開季有不少主力受傷,外援也還沒完全磨合,能有這樣的成績,不只是運氣,還有一個關鍵,那就是自家球員幾乎是「全面性」球員,沒有固定的位置,「我們主要是練觀念,大家一致就可以。」

石虎前身為北市大同,曾在企甲元年完成三連霸,不過之後成績直直落,上季只拿下第五名,本季補強不少,擁有2位日籍山崎直之、出水太陽,2位肯亞籍雲耶馬 (Enock Wanyama)、馬利卡(Nichodemus Malika),以及1位宏都拉斯的安愛瑞,讓主戰門將施信安直呼看見希望,期待今年能創下好成績。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其實石虎正面臨多位球員受傷的困境,包括山崎直之下半場才上場,朱恩樂前役對上南市台鋼時手指被撞裂、暫時休戰,但在近三場比賽中,石虎卻還是能拿下三連勝,接連擊敗銘傳大學、台鋼以及新北航源,強木在說,和他們球員的特性有關。

「我們球員屬於全面性的,這個位置沒人時就看誰比較適合,所以這個人可能沒有固定位置。」強木在說,「所以在練習的話,不見得練習前鋒你就是前鋒、練習中場你就是中場,主要還是大家觀念、視野一致就可以。」

什麼位置都可以,反面來說,就是每個位置都不是很專精,強木在坦言,球員這樣的特色很適合母隊,但是卻不一定適合國家隊,「國家隊會以每個位置的最佳來選擇,但我們可能就不一定適合。」

整體表現相當不錯,加上運氣也稍微好一點,比賽的運氣還是很重要,把握攻擊能力就會贏,球員也蠻拼的

因為我們蠻多人有受傷,主將都沒有下場,調整讓他們休息或是踢半場,10號山崎直之下半場才上場,也不是板凳,因為我們每個球員都是全面性,這個位置沒人就看誰比較適合,這個人可能沒有固定位置,因為練習的話不見得練習終場就終場、前鋒就前鋒,主要是練觀念,大家一樣視野廣就可以

我們球員屬於全面性,但每個位置不是很專精,這在我們球隊很好,但在國家隊會以每個位置不同去選,

朱恩樂對台鋼的時候手指被撞到裂掉,手還包著,他上禮拜五開始練習,但怕他手會有二度傷害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