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甲最年輕進球保持人沒有極限! 黃偉傑瞄準金靴獎想拚破紀錄

企甲第一循環第6輪台北競技7日主場擊敗台北龍,隊史首奪2連勝,致勝功臣黃偉傑本賽季表現出色,以3顆進球並列射手榜第一,季前設定的5球目標顯然是太保守,他也向台鋼馬可、安以恩等發起挑戰,目標金靴獎。

與去年賽季相比,黃偉傑踢得更具侵略性,處理球也更加成熟,談到開季狀況火熱的原因,他表示:「去年在場上可能會害怕去做一些事情,但已經有一年的歷練,今年心態就是放手去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帥陳信安提到,黃偉傑每場比賽都在成長進步,而學長給也他不小的壓力,但他能夠扛住這些壓力,心理素質提升許多。黃偉傑也說,學長給壓力並不是壞事,促使他變得更強。

開季前黃偉傑替自己設下進5球的目標,但僅在第一循環就已攻入3球接近達標。作為企甲最年輕進球紀錄保持者,黃偉傑並未因此而滿足,目標突破單季最多進球紀錄,「我希望可以踢進更多球,一年比一年進步,最好是能夠打破單季最多進球紀錄。」

黃偉傑的進球數在企甲一直名列前茅,也讓他把目標擺在爭取金靴獎,他說:「一定會想要挑戰,我會盡量去拚,但不會特別去想這件事情,期許自己能夠為球隊貢獻更多進球,如果我能夠維持好表現,個人獎項自然會到手。」

黃偉傑是AC台北競技青訓體系中的指標球員,並非傳統體育班學生,就讀私立名校東山高中,被問到如何兼顧學業與踢球,他表示,平時在學校就專心課業,把時間分配好,然後其餘時間就是專注於足球,「足球是我的興趣,我很享受其中,也是我最好的紓壓方式。」

今年黃偉傑即將高中畢業,已經確定錄取輔大企管系。談到未來的挑戰以及需要加強的地方,他表示,需要更好地利用身材優勢去拿球,這方面仍有待加強,也是未來努力的方向。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