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承認輸球 埃及、阿爾及利亞要求重賽

儘管台灣時間4月2日凌晨0時就要進行卡達世界盃抽籤,但仍有不願意承認輸球的國家要上訴要求重賽,包括埃及、阿爾及利亞都表示在比賽中遭受不公平的判罰,而有外媒報導,伊朗因未開放女性入場,恐無法參加世界盃改由義大利遞補,但此消息被國際足球執委駁斥。

埃及在PK大戰敗給了塞內加爾,其中PK時埃及球員、門將遭受球迷的雷射光照射,埃及足協上訴FIFA表示,球員在比賽中遭到了侵犯,要求重賽。阿爾及利亞則是延長加賽敗給了喀麥隆,但阿爾及利亞表示先前的兩個進球都被取消,也上訴要求取消。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以過往歷史來看,過去的世界盃會外賽都會有爭議,2010世界盃會外賽法國與愛爾蘭之戰,當時法國前鋒Thierry Henry手球幫助法國進球,但最終也未取消法國的參賽資格。

而外媒報導,伊朗因原本開放的2000名女性觀眾入場未能執行,恐遭到FIFA禁止參加世界盃,改由義大利遞補,不過有FIFA執委出面表示,FIFA從未考慮禁止伊朗參加世界盃,且如果伊朗被禁止參賽,遞補的也會是亞洲球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