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西、日造死亡之組! 日韓恐難逃一輪遊

2022年卡達世界盃分組抽籤台北時間2日凌晨揭曉,每屆世足賽總有「死亡之組」出現,本屆德國、西班牙和日本一起被分在了E組,而抽入H組同樣悲劇,分別為葡萄牙、烏拉圭、韓國和迦納。

本屆位於E組的西班牙、德國、日本和洲際附加賽勝方(哥斯大黎加或紐西蘭),堪稱「死亡之組」,而日本媒體《報知體育》更把德國列為地獄級對手,如今抽到同個分組,網友幾乎一致看衰,球迷在社群媒體哀嘆「世界盃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E組西班牙與德國之間的對決,絕對是本屆重頭好戲之一,雙方曾於2010年南非世界盃四強碰頭,當時西班牙以1比0淘汰德國,最終在決賽擊敗荷蘭奪冠。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西班牙於16強出局,德國則是小組賽輸給韓國,最終爆冷出局。

另一個東亞球隊韓國被抽入H組,籤運比日本要好一些,但該組葡萄牙、烏拉圭和迦納在世界盃都有出色的成績,想要闖關並不容易,每一場都是硬仗,最終可能形成混戰局面。

葡萄牙與烏拉圭過去在正式比賽僅有1次交手,2018年世界盃16強,烏拉圭最終以2比1淘汰葡萄牙晉級8強。

抽籤結果:

A組:卡達(主辦國)、厄瓜多、塞內加爾、荷蘭

B組:英格蘭、伊朗、美國、歐洲區附加賽勝方(烏克蘭、蘇格蘭或威爾斯)

C組:阿根廷、沙烏地阿拉伯、墨西哥、波蘭

D組:法國、洲際附加賽勝方(阿聯酋、澳洲或祕魯)、丹麥、突尼斯

E組:西班牙、洲際附加賽勝方(哥斯大黎加或紐西蘭)、德國、日本

F組:比利時、加拿大、摩洛哥、克羅地亞

G組:巴西、塞爾維亞、瑞士、喀麥隆

H組:葡萄牙、迦納、烏拉圭、韓國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