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教練官方回答大集合 迦納主席直接開嗆

卡達世界盃抽籤結束,賽後各國教練的反應也是大家所議論的話題,雖然採訪下的言論大多都相當官方,但這也是考驗和展現教練公關形象、表達能力的機會。

西班牙總教練 Luis Enrique:如果考慮到德國,這是支強大的球隊。至於其他球隊,我幾乎一無所知,現在是花時間研究他們並繼續相信我們作為一個團隊的時候了。無論是世界盃還是友誼賽,我們都不會改變我們的比賽方式,我們的風格很明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根廷總教練Lionel Scaloni:我們很好,我相信我們,我們不能抱怨踢平,但我們也不能滿足於踢平。墨西哥是我們熟悉的對手,波蘭擊敗了瑞典,而沙特阿拉伯在會外賽中表現出色。這是一個困難的小組。但我對球員說:冷靜,享受世界盃。我希望阿根廷能闖進決賽。

丹麥總教練Kasper Hjulmand:這籤不是很好。我們本來希望避開法國,因為我確定他們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隊之一,擁有難以置信的天賦。如果秘魯附加賽勝出,我們也將面對一支非常強大的球隊。如果我們想晉級,我們需要擊敗突尼西亞。

巴西總教練Tite:這不是不是死亡之組,也不是容易的小組。一切都是一樣的(2018世界盃也跟瑞士、塞爾維亞同組),不同的是哥斯大黎加!瑞士和塞爾維亞,他們分別在小組阻止了意大利和葡萄牙,還有一支在非洲非常強大的喀麥隆。我們不得不提高自己的水平。

法國總教練Didier Deschamps:在抽籤後,你真的不能得意忘形。提到丹麥,談論他們在歐洲杯上的表現,進入到4強戰,他們世界排名第 11。他們是歐洲最好的球隊。我們是世界冠軍,但那是四年前的事了,我們不要感到任何壓力,只有享受。當然我們帶給人群更多的期望,但我內心仍然平靜,只有腎上腺素和對本屆世界盃的興奮。

加拿大總教練John Herdman:這將是展示我們是新加拿大的機會。我們將毫無畏懼踢每一場比賽,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已經建立了充滿勇氣和決心的文化,我們會很踢的聰明,但不會害怕。

荷蘭總教練Louis van Gaal:這些都是我們一無所知的對手,至少我不了解,而且我認為我們的分析師也不了解,所以接下來有很多工作要做。 2014年,我們處在最艱難的小組,與世界冠軍西班牙隊、智利、澳洲一起對決,與那時相比,這次抽籤更加有利,即使這次我們要與非洲盃冠軍交手。

美國總教練Gregg Berhalter:我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分組。我們知道世界盃上的每一個對手都很艱難,但面對英格蘭,你肯定會有一場激動人心的比賽。Gareth Southgate是我敬仰的人,他一直在我身邊給我建議。當我擔任美國主帥時,我聯繫了他,問他是否有興趣告訴我更多關於國際足球的消息,我將他視為導師,從那時起我們一直保持聯繫。

德國主帥Hansi Flick: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這是一個令人興奮、有趣的組。日本是一支不錯的球隊,有很多球員在德甲踢球,所以他們的素質很高。哥斯大黎加是我們2006年世界盃首場的對手,我們對此有著美好的回憶(當時德國4比2獲勝)。所有這些球隊都發展起來,而且他們都有些特別的東西,我們只需要確保我們能夠獲勝。

摩洛哥總教練Vahid Halilhodzic:與克羅埃西亞、比利時和北美最好的球隊同組,這是非常艱難的。在巴西(2014 年)當時執教阿爾及利亞時,我在對陣德國的比賽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在16強賽時延長賽以 1-2 輸掉比賽),所以我將嘗試在摩洛哥也想達成此成就,一切皆有可能,你必須相信它。

瑞士總教練Murat Yakin:這是巨大的挑戰,有偉大的球隊,偉大的國家,偉大的球員。我們2018年世界盃就有面對巴西和塞爾維亞,我們不會讓他們輕鬆。喀麥隆也是非常有趣的球隊,我對抽籤結果很滿意,我們期待面對所有三個對手。

比利時總教練Roberto Martinez:這是一場非常具有挑戰性的組別,但有很多很棒的球隊值得期待,我們顯然在國家隊與摩洛哥有交流,我們有像Marouane Fellaini和Nacer Chadli這樣的球員,他們都在那個國家紮根。加拿大在會外賽中表現出色,因此也會成為一場精彩的比賽。還有我們很熟悉的克羅埃西亞,他們可是世界盃亞軍。

葡萄牙總教練Fernando Santos:這就像玻璃杯裝水,半滿半空。如果我們回顧以前的世界杯,烏拉圭是大家很喜愛的球隊。如果我們看排名,葡萄牙將是最受歡迎的。但我們不能忘記擁有出色球員的迦納和南韓。Paolo Bento把南韓足球帶得非常出色,他是我非常尊敬的人。

英格蘭總教練Gareth Southgate:美國和伊朗,我們已經有一陣子沒有比賽過,歐洲區附加賽(威爾斯、蘇格蘭、烏克蘭)這三支球隊還不知誰會出線,但可能會引發一場英國死敵對決。 我們對這些球隊有一些了解,當你身為種子籤時,你可以先躲過排名前面國家的優勢,但第二檔次有一些排名靠前的球隊,尤其是美國,而且我對Gregg Berhalter 非常了解,我們見過幾次面,並且聊了很長時間,他們有非常優秀的球員,我們知道他們有什麼能力可以去進行比賽。

看了那麼多的教練官方回答,來點血性的

迦納足協主席Kurt Okraku:我們顯然在2010年世界盃可以贏得那場8強戰,我們相信本屆將是復仇的時刻到了。

當時2010年世界盃,迦納與烏拉圭在8強戰相遇,迦納延長賽原本有機會破門,但烏拉圭Luis Suarez門前手球擋住這次射門,Luis Suarez被紅牌罰下,但迦納自己12碼中柱,之後PK大戰烏拉圭淘汰了迦納,讓迦納錯失首支非洲國家前進世界盃四強的機會。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