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陳逸安收公開三級金靴獎 一般生想拚升公開一級

輔仁大學以2:3不敵屏東大學,無緣在自家留下大專足球聯賽男子公開三級冠軍,不過在此役梅開二度的陳逸安將個人進球數推進到14顆,成為本屆金靴獎得主,生涯第一次獲得金靴殊榮,他表情沒有太多喜悅,只淡淡地說,「最重要的是冠軍,可惜了。」

陳逸安上、下半場都有一記遠射破門,第13分鐘的首開紀錄,是在禁區外突然放一記冷箭,他回憶當時場上情況,「想說防守球員離我還有一段距離,有機會就起腳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是踢公開三級賽事,但陳逸安其實從小就是練家子,小學三年級起開始接觸足球,高中也是就讀足球名校中正高中,但因為高三時左膝併骨肌腱炎,大半年時間都在養傷,因此最後以學科成績考取輔大,「原本大學不想踢,但是來這邊就忍不住,看到好球場就想踢了。」

陳逸安(中)以14球奪金靴獎。(吳敏欣攝)

輔大原本就有體育獨招生征戰公開一級賽場,相較於「真・校隊」每天晚上都有練球行程,這支一般生組成的隊伍一星期只練兩晚,而且球員並沒有「互通」,不過還是有部份人跟陳逸安一樣,以前都有科班基礎。

隨著今天公開三級帶回亞軍,明年這支輔大將升上公開二級,意即公開一級和公開二級都會派隊參賽,不過陳逸安的企圖心遠超於此,他期待前進公開一級,讓輔大霸佔兩個名額,「這樣不是很帥嗎?兩個一級,賽制沒規定不行吧,我們靠實力的,試試看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