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聯賽國女決賽 台中五權勝醒吾奪成軍7年首冠

110學年度HFL國中甲級22日在輔大足球場進行冠軍戰,成軍7年的台中五權國女足以2-0擊敗新北醒吾國中奪得隊史首座后冠。

五權對上醒吾女足,明顯佔上風,掌握大半攻勢,開賽第16分鐘,由李泳珊打破僵局,取得1-0領先。下半場,醒吾加強攻勢,戰局形成你來我往。第61分鐘,林思穎門前逮到機會抽射入網,五權2-0領先。進入補時階段,五權仍壓到前場搶攻,一次射門打中門楣,錯失再進球機會,最終以2-0奪冠。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國二、國三球員少,有國一就先發,年紀小,在成熟度和穩定性方面不足,」醒吾教練謝志君表示,「如果打順就好發揮,失誤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發揮,能夠拿到亞軍,還可以接受啦!她們明年會更好。」

五權國中女足獲勝後,全隊高興的慶祝奪得冠軍。(圖:麗台運動提供)

五權在109學年度獲得季軍,「今年我們的目標就是冠軍,這是我們第三次對醒吾,前兩次都輸,這次更有贏球的渴望。」五權國中女足總教練鄭雅勳表示,「這是五權成軍7年以來第1個冠軍,感謝兩位助理教練的加入,給予訓練和分析上的協助,才能圓這個夢。」

兩隊展望未來,都會增補新血邢煩惱,謝志君說:「明年度面臨到人員的問題,這批國一很優秀,如果能補進一些潛力的新人,未來會更好。」

第一年當總教練鄭雅薰就帶隊奪冠,但她也為擔心明年補不到優秀的新人,「以往我們的球員都是來自彰化和南投,現在都成立國中隊了,希望能從台中找到一些人材,也是努力來為地方足球紮根。」

林思穎(中)為五權攻進第2球。(圖:麗台運動提供)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