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吾奪高女冠軍 總教練謝志君點出人才隱憂

總教練謝志君帶領醒吾高中女足成功在中學11人高女組封后,對於謝志君而言接下來的任務更加艱巨,明年的亞洲盃U20女足會外賽,謝志君將要率隊征戰,而女足人才越來越少,這是這幾年現況遭遇的挑戰,對於謝志君在選球員上也是考驗。

謝志君在醒吾耕耘許久,一直都是帶領醒吾女足的重要人物,本次能在中學11人制高女奪冠,他表示這不容易,新北先前因為疫情,學校採遠距上課,整整3個月沒練球,訓練量一口氣掉了3分之1,對於決賽其實沒有太大把握,但球隊女球員相當爭氣,憑藉何家瑄進球,最終1比0成功奪冠。

醒吾女足總教練謝志君。(圖:張克銘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幾年因少子化和選擇變多,許多女生不再選擇足球為專長,醒吾女足目前國中部20人、高中23人,跟以前醒吾女足比較起來,明顯人數略少,謝志君也說:「近幾年新北女生踢球的不多,加上少子化影響,其實整體女子球員是偏少,也因此我們招生走向多元。」

其實有同樣情況的還有包括花蓮女足,花蓮是以校隊為主的招生方式,過往光復國中女足會直接升上花蓮體中,但這幾年光復商工也成立女足隊,光復國中球員往光復商工送,花蓮體中大多收秀林國中的學生,還有包括些許台東、台北、桃園的學生,但整體球員數還是趕不上球隊招生的速度。

何家瑄成功幫助醒吾奪冠,她過往是新北自強國小的學生。(圖:張克銘攝)

整體女子球員變少不是近幾年的發生的事,而是一個累積下來的結果,有部分縣市和球隊也開始從俱樂部培養,寄望能夠培育更多女足人才。

明年預計三月舉行的亞洲盃U20女足會外賽,謝志君擔任總教練,他表示,ㄧ定有壓力的,但會想辦法在有限的兵源中帶領球隊前進。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