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女足找國家隊學弟協助訓練 挺進決賽就是肯定

過去是11人制強權的嘉縣永慶女足,去年開始轉往五人制發展,就拿下亞軍,教練鄒欣倪透露,期間特別找了中華五人制代表隊的學弟戴偉任來協助訓練,因此在技術、觀念都有顯著提升,今年再度挺進決賽,不過因為班底多為低年級,「所以其實打進決賽就是一種肯定。」

永慶女足先前多次挺進11人制聯賽的全國8強,還在102學年度拿過冠軍,去年開始因為人數不足轉往五人制,不過因為本身較沒有經驗,鄒欣倪特別找來戴偉任協助訓練,戴偉任去年在五人制聯賽中狂進17球獲得金靴獎,先前是中華代表隊的一員,可惜後來因為傷勢沒能進入正選名單。

2021臺灣企銀五人制足球聯賽,戴偉任拿金靴獎。(圖/取自臺灣五人制足球聯賽粉專)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了五人制代表隊的帶領,永慶在技術、觀念上實力大幅提升,另外也會和附近的新港國中、東石國中男足隊交流,鄒欣倪說,「他們的速度、技術都很好又扎實,我們面對他們時就是先做好防守,再找機會做反擊。」

永慶去年參與五人制聯賽就一舉拿下亞軍,今年也再度挺進決賽,不過因為球隊僅7位球員,班底為高一,有些還是國中才開始接觸足球,底子、技術都還是有差,比賽經驗也不太足夠,「所以我們沒有給太多成績的壓力,就希望她們盡力而為,畢竟打進決賽就是一種肯定,相信他們都有很多的成長。」

永慶目前4場打完,取得1和3敗,雖然沒有勝利,但鄒欣倪認為,現階段還是希望孩子能保護好自己,以不要受傷為原則,「我們人力吃緊,少任何一個影響都很大,接下來還要參加淡水的足球錦標賽,所以只要求她們盡全力去踢就好。」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