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歐洲五大聯賽金爐最後懸念

號稱當今歐洲職業足球五大聯賽的國家頂級聯賽,今周日即將進入本賽季的最後一輪,其中德甲、法甲及西甲聯賽,均提前三輪甚至四輪即宣告冠軍出爐,就剩英超及義甲的冠軍懸念,必須懸掛到周日深夜過後才揭曉,全球迷正引頸關注著,究竟是曼城或利物浦能夠英超封王?以及義甲的「米蘭雙雄爭霸」,最後到底誰會笑傲奪冠?且看歐洲五大聯賽金爐的最後懸念。

皇馬提前獲西甲冠軍。(取自皇馬推特合成照)

觀看足球賽最刺激的是,在於冠軍懸念一直僵持到最後一刻才揭曉,而人們號稱的歐洲職足五大聯賽中,在五月初之前即已產生三冠,陣中巨星雲集的皇家馬德里、拜仁慕尼黑及巴黎聖日爾曼隊,各自在西甲、德甲及法甲聯賽中分別提前奪冠了。

巴黎聖日爾曼提前獲法甲冠軍。(取自大巴黎推特合成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西甲聯賽第34輪,皇馬在戰勝西班牙人之後,皇馬已經提前4輪奪得西甲冠軍;在此之前,德甲聯賽第31輪,拜仁3比1戰勝多特蒙德之後,提前3輪奪得了本賽季德甲冠軍;而法甲聯賽第34輪賽後,大巴黎也提前4輪拿下本賽季法甲冠軍。

4月24日凌晨,拜仁慕尼黑主場3比1力克多特蒙德,最終,領先12分的拜仁提前3輪奪得聯賽10連冠,也是該隊第31次奪得德甲冠軍。

拜仁提前獲德甲10連冠。(取自拜仁推特合成照)

五大國家聯賽中,如今就剩英超及義甲冠軍還難產!目前英超積分榜上,衛冕冠軍曼城領先利物浦1分,兩隊均有希望贏得本賽季的英超冠軍。最後一輪聯賽,曼城主場迎戰紅軍名宿傑拉德率領的亞士東維拉,利物浦則是主場迎戰狼隊。

英超最後一輪在周日夜11點齊登場,賽前有63%球迷看好利物浦會拿下狼隊,而看好曼城拿下亞士東維拉的為52%,似乎較令人不放心,因此,利物浦現在雖然一分落後,但仍十分期待翻盤而捧金爐。

而義甲誰奪冠,就看米蘭雙雄的最後之爭了,目前AC米蘭積分83分,領先81分的國際米蘭僅兩分之差,國際米蘭最後一輪對上桑多利亞如果贏了,還得看對手結果,因為AC米蘭對薩索洛只要踢平拿一分便奪冠,形勢有利於AC米蘭。

米蘭雙雄同時在周日深夜零點整登場,球迷看好國際米蘭末場贏球的佔52%,而看好AC米蘭拿下最後一場球的則高達76%,形勢看來,顯見義甲冠軍應由AC米蘭笑擁金盃。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