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男女足都奪冠 成為新一代東南亞之王

東南亞運動會足球項目結束,越南成為了東南亞之王,男女足最終都拿下冠軍,而越南男足總教練樸恆緒,帶領這匹U23男足更是創下了驚人成績,從2017年開始,U23男足一共拿下32勝11平5敗攻進97球失掉28球,勝率高達66.7%。

前幾年的東南亞王者莫過於泰國莫屬,泰國男足踢進亞洲12強賽,女足也踢進世界盃,但2017年後越南橫空出世,在樸恆緒的帶領下,U23亞洲盃拿下亞軍,2018年東南亞盃拿下冠軍,之後更殺入亞洲12強賽,而女足也在今年殺進了世界盃。

興奮的越南球迷擠向大街。(圖:取自ASEAN FOOTBALL粉絲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屆東南亞運動會,男女足冠軍戰的戲碼都是越南對決泰國,結果全都一模一樣,都是1比0獲勝,此外越南男足本屆東南亞運動會6場比賽未失1球,女足也僅失掉1球,完全展現了越南防守的強悍。

越南近幾年重視青訓,就連有在海外歸化球員也不徵召到國家隊,如今這幾年看見成果,除了在東南亞稱霸外,越南逐漸把目標放在追逐東亞、西亞的強國,結束的12強戰,擊敗中國逼平日本,就是越南這些年努力下來的成果,也再次證明了,足球沒有捷徑,只有紮實的發展,才有機會嚐到甜美的果實。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