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爭霸前夕數據報明牌

本週日深夜2022年5月29日凌晨三點,即將迎來本賽季最受人矚目的歐冠聯賽爭霸大戰,兩支歐洲歷史悠久又是歐冠常勝軍的皇家馬德里與利物浦雙雄,將決戰於法蘭西斯大球場,爭霸前夕,先就雙雄重要數據報明牌,依綜合行家的看法,這場爭霸戲理當五五波,不過,利物浦似乎被稍稍看好一些些,而鏖戰到必須靠PK大戰決勝負的可能性頗高,那誰奪冠真的要看誰命大了。

先看爭霸雙雄的基本數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皇馬一共先後奪過13次的歐冠大賽獎杯,一直高居歐冠大賽這一項記錄上的王者。而利物浦一共拿過6次歐冠的冠軍,僅次皇馬及AC米蘭(7次),這個記錄比英格蘭其他任何一家俱樂部的奪冠記錄都要多。

本賽季皇家馬德里過去的歐冠大賽,一共取得8勝4負戰績,尤其在淘汰賽先後淘汰巴黎聖日爾曼,切爾西和曼城令人印象非常深刻。而縱觀本賽季利物浦過去的歐冠賽事,紅軍一共取得10勝1平1負戰績,唯一一場失利是16強賽主場對陣國際米蘭的比賽,當時以0比1落敗。

本賽季利物浦在歐冠大賽中,計攻入30球,僅僅丟了13球,可以說是全歐洲最高水準的攻防表現。而皇馬則攻入26球,失守14球。

利物浦(左)與皇馬歐冠爭霸。(取自歐冠宣傳FB粉絲團)

皇家馬德里上個賽季的歐冠賽場上,他們栽在了四強準決賽,輸給了最後的歐冠冠軍切爾西。而利物浦上賽季的歐冠賽場上,他們栽倒在了八強賽,當時的對手,正是皇馬。

皇家上一次闖入歐冠最後決賽要追溯到2017/18賽季,當時皇馬以3比1擊敗利物浦,四年後的此刻兩強將在巴黎再次相會。而利物浦上一次闖入歐冠最後決賽要追溯到2018/19賽季,當時利物浦以2比0完勝同為英超勁旅熱刺,成功捧杯。

皇家是本賽季的西甲冠軍,而且領先第二名巴塞隆納多達13分,聯賽可謂是一騎絕塵。而利物浦在本賽季英超最後一輪賽事中,最終並沒有發生奇蹟,利物浦以92分的超高積分,卻仍以一分之差輸給曼城隊而屈居本賽季的英超亞軍。

上賽季皇馬沒有拿到一個冠軍錦標,而本賽季他們有望衝擊賽季第三冠(已拿下西超盃冠軍+西甲聯賽冠軍)。

根據諮詢公司Brand Finance製作的最新排名,皇馬目前的品牌價值為15.25億歐元,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足球俱樂部品牌,而利物浦與曼城曼聯及巴塞隆納隊同為13億歐元居次。

不過據德轉資訊顯示,兩強身價不菲,巨星雲集,星光閃爍,利物浦全隊總身價超過9億歐元;而皇馬的總身價也超過了8億歐元。此番兩隊狹路相逢,其實是一場總身價超過17億歐元的巔峰大對決。

另外這場決戰的焦點之一,在於這是歐洲足壇兩大神鋒之間的大比拼。皇馬鋒線王牌本澤馬(Karim Benzema),本賽季戰鬥力笑傲整個世界足壇,力壓萊萬、姆巴佩,成為全歐洲火力最猛的前鋒,出戰45場,攻進44球15次助攻;利物浦當家神鋒薩拉赫(Mohamed Salah)也不含糊,出戰50場,攻進31球15次助攻,同樣戰鬥力驚人。此番,這兩大神鋒直接對話,可謂鋒鋒銳利叫人狂。

本賽季皇馬的本澤馬的表現突然重現其驚人威力了,無論是在西甲聯賽還是歐冠大賽,他都有著超神的發揮。西甲金鞋已經到手的情況下,這位法國前鋒有望繼續收割本賽季的歐冠金鞋(已表現15個歐冠大賽進球)。本賽季他有望拿到西甲聯賽加上歐冠雙金鞋的稱號,甚至可以說本賽季一路上都是本澤馬扛著皇馬在前進,保持這樣的勢頭,本澤馬本賽季的表現值得拚來一個年度金球獎殊榮。

利物浦的當家殺手薩拉赫,已是本賽季英超金鞋得主,同樣也是球隊在歐冠賽場的第一射手。薩拉赫本賽季在歐冠大賽中已經有8個進球入帳。

利物浦克洛普(左)與皇馬安切洛蒂兩大教頭拚歐冠。(取自歐冠宣傳FB粉絲團)

還有場邊焦點,這是一場兩大世界頂級名帥之間的大鬥法。利物浦主帥克洛普(Jürgen Klopp)對陣皇馬主帥安切洛蒂(Carlo Ancelotti),一個是歐洲足壇中生代名帥傑出代表,另一個則是老牌歐洲教練的扛鼎人物,克洛普近年來執教利物浦風生水起,歐冠、英超、足總、英聯杯,一個都沒少拿;而安切洛蒂,則是歐洲足壇名副其實的冠軍製造師,這兩大名帥此番狹路相逢,難免火花四濺。

皇馬老帥安切洛蒂這是他第7次帶隊殺入歐冠最後決賽,其中在2013/14賽季就是帶領皇馬拿到歐冠錦標。而利物浦的主帥克洛普,這是他自2015年加盟紅軍以來,一直致力打造4-3-3陣型並沿用至今,本賽季在補進路易士·迪亞茲(Luis Díaz)等人加盟之後,前場破門組合威力愈發強大。

爭霸前,雙雄最近7次在歐冠賽場的交手記錄中,皇馬對陣利物浦取得4勝1平2負戰績,就以往戰績上皇馬佔據優勢,但兩強要比的是現況戰力,過去戰績只是參考罷了。

這場全歐洲甚至是全球的最焦點決戰,利物浦本賽季無論在英超聯賽還是歐冠都展現出超一流的水準,從球隊歐冠晉級之路來看,也沒有遭受到太多真正考驗,可以說自身的實力還是非常強大的;皇馬作為歐冠常客,曾13次先後在歐冠大賽中捧杯,足夠說明他們在這項賽事的影響力。

不過要提醒一點,皇馬在本賽季的歐冠淘汰賽雖然多次上演驚天大逆轉,還是受益於主、客雙回合賽制的影響,而爭霸戰在中立場的巔峰對決,一場定勝負的比賽留給皇馬容錯的空間變小。因此從賽前的讓幅來看,對於紅軍利物浦的支持力度較大,強強對話下能拿到這樣的讓幅支持屬實不容易,因此略看好利物浦再度捧杯。

更何況對利物浦來說,這是一場歐洲足壇江湖中的復仇大戰。上週剛失落了英超的最後冠軍之後,如今正迎來雪恥四年前的歐冠爭霸敗給皇馬之仇,這股看不到的氣勢,或許會成了最後贏球的關鍵。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