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役世界盃前三名全敗陣 卡達大賽熱冷門受期待

歐洲五大聯賽收官後,迎來另一波的歐洲國家隊的比賽時刻,2022年6月4日凌晨剛結束的幾場「歐洲國家聯賽」焦點戰中,爆發了上屆世界盃贏得前三名強國竟都在主場全告敗陣而退!世足冠軍法國主場1比2輸給丹麥,亞軍克羅埃西亞0比3不敵奧地利,季軍比利時1比4遭荷蘭修理,預示著今年底的卡達世界盃不管它是熱門或冷門,都值得被期待著看好戲演不停。

6月4日凌晨上演的2022-23賽季「歐洲國家聯賽」A級第一輪比賽,上屆世界盃季軍比利時坐鎮主場迎戰荷蘭,被荷蘭以4比1踢爆,甚至被質疑沒真踢!此役,雙方的攻守紀錄差不多,輸贏關鍵在於除了比利時的攻擊把握與效率不及荷蘭之外,後防少了因傷缺陣的門神庫爾圖瓦有差,這位剛在歐冠爭霸中為皇馬守住江山的門將,比利時今年底的世界盃還真少了他坐鎮呢!還有前鋒殺手盧卡庫(Lukaku)開賽27分鐘便告受傷退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樣坐鎮法蘭西大球場主場迎戰丹麥的世界冠軍法國隊,曾搶先進球領先的情況下,最後1比2遭丹麥逆轉勝出,法國隊此敗也告該隊在國際A級比賽7連勝被終結。此役,法國全場佔有60%控球優勢,射門次數也多了一倍以上,顯見丹麥踢出的效率遠優於法國,當然,法國的當家前鋒之一姆巴佩受傷只停半場退出,還有鐵衛之一瓦拉內(Varane)下半場不久也傷退,也都影響了戰局。

再看上屆世界盃亞軍亞軍克羅埃西亞,也是主場迎擊奧地利,全場佔有58%的控球優勢,而射門次數雙方一樣為13次,卻以0比3不敵奧地利,除了克國首號核心「魔笛」莫德里奇倦勤加受傷,下半場才替補上場外,此役倒是讓奧地利在無緣世界盃之後踢出了一場信心大戰。

而丹麥在對法國之戰中,最後一分鐘逆轉絕殺,也踢紅了替補球員科內柳斯(Cornelius)。科內柳斯是首位對陣法國比賽替補上場演繹梅開二度的球員,賽後根據Opta的統計,現年29歲的科內柳斯職業生涯至今一共在法國境內攻進了5個正式比賽進球,而他這場比賽出場30分鐘的兩個進球幾乎等同於他2018-19賽季效力於法國波爾多隊時在法甲出場781分鐘的進球數。

賽後丹麥主帥尤勒曼(Jules Eulemann)讚揚科內柳斯外,更直言「正如我在賽前所說,如果只看對方的球員,法國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隊。我們為自己的表現感到非常自豪和高興。我必須讚揚球員們的堅持。我們曾以0比1落後,但我們一直在堅持並相信自己。」

荷蘭德佩(Depay)短短15分鐘內連入兩球。(取自歐國聯推特)

同樣在另一場荷蘭擊潰比利時戰役中,荷蘭德佩(Depay)短短15分鐘內連入兩球,毫無疑問,這名巴薩前鋒成了該場比賽的決定性人物,他的6次射門當中有兩次成功進球。不出意外,在卡達世界盃上,德佩將成為荷蘭隊的關鍵人物之一。

對於這些參與歐洲五大聯賽的各國足球高手們,受疫情踢亂下歷經了長達十個月的緊密賽程,委實都讓球員身心俱疲,不過,他們轉移回歸到國家隊效力的感覺總是很棒。緊密的賽程安排,讓人很擔憂,卻絲毫不影響各自在國家隊中的心態。讓我們期待著11月21日開戰的卡達世界盃32強會內大戰吧。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