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孫興慜補時進自由球助韓2比0智利 國家隊100場出賽禮 

韓國男足隊在6日晚間在大田世界盃體育場國際友誼賽面對智利,上半場14分鐘先由效力英超狼隊的黃喜燦進球,下半場傷停孫興慜禁區前自由球直射入網,助韓國2比0擊敗智利,也為他個人在國家隊第100場出賽以勝利和進球做為祝賀。

孫興慜出席賽後記者會表示,球隊前一場大給敗巴西已經有幾天了,這場很感謝所有球員表現出良好的精神力量,自己很高興第100場出賽贏球,想對所有隊員們說謝謝。

孫興慜在2010年12月對敘利亞的友誼賽中首次在國家隊登場,當時他僅18歲,6日晚在對陣智利的比賽,他在佩戴隊長袖標之前打了第100場國家隊比賽,他成韓國足球史上第16位出賽100場的成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孫興慜說:「比進球更開心是他有幸踢進1球來完成這項出賽紀錄,很好的的心情完成了第 100場比賽。」

孫興慜想起了自己的第一場比賽,他說:「我從沒想過踢100場國家隊比賽,我每時每刻都在努力,時間過得真快,真的是頭也不回地過去了,我堅持這樣做了超過 10 年」。

現在孫興慜還有另一個目標。就是前韓國足球主帥車範根保持136場最多出賽和最多58球的紀錄,這場對智利進球,他目前累積32球。

最後孫興慜還不忘向全場41135名觀眾觀看了比賽表達感謝,孫興慜說:「我覺得說謝謝還不夠,我會帶著責任感努力工作,讓我對足球的熱愛不會分散到別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