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云燮帶新婚妻來台 實力獲台鋼肯定確定待到年底

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今年迎接第6個賽季,衛冕軍台南台鋼持續補強,找來資歷豐富的韓國中場沈云燮,首次來到寶島踢球的他,聊到對台灣足球的看法,未來也將帶著新婚妻子一起來台。

現年32歲的沈云燮在2012年在韓國完成大學學業後,沒有獲得國內俱樂部的青睞,為了延續足球生涯,於是跑去緬甸國家聯賽踢球,之後輾轉於各國聯賽,包括越南、柬埔寨、馬來西亞、亞美尼亞都能見到他的蹤跡,直到2019年回到韓國K2聯賽效力金浦市民,隔年轉至K3聯賽揚州公民,10年時間效力12個球隊,可說是名副其實的足球浪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浪跡東南亞的足球人生,沈云燮分享了對台灣足球的看法,「跟其他地方相比,台灣足球競爭程度有待加強,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其實台灣選手跟外國選手實力沒有差太多,只是欠缺舞台發揮。」

沈云燮指出,企甲聯賽有不少年輕球員,他以學生球員的銘傳大學舉例,「他們踢球風格比較靈活,看起來也沒有很大的壓力,整體來說是大環境的養成,才能培養出足球文化。」

今年賽季主力中場吳俊青離開,沈云燮頂替其位置,表現也獲得球團肯定,確定至少在台灣待到年底,6月底亞協盃結束,他將先回韓國結婚,再帶著愛妻一起到台灣生活。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