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你會很難贏 劉炫緯與日本隊友的信任 

在日本唸書、踢球,能否融入日本文化是很重要的,17歲的劉炫緯在日本5年,連周遭朋友們都當他是日本人,隊友更說如果球隊沒有他,感覺會很難贏球,這種與隊友彼此的信任,是劉炫緯成熟、變強的證明。

談起當時隻身前往日本,劉炫緯說一開始想家是正常的,當時剛去很想要回家,不過另一方面來到日本就是要學習足球,所以也必須要忍耐;來到日本後不僅是足球技術的成長,同時生活習慣觀念的改變也是重點,他表示小學時間概念沒有很多,但要自己變得獨立,就要自己管理得了自己。

劉炫緯(10號)在日本頗受隊友信任。(圖:劉炫緯媽媽提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國小就立志要當J聯盟職業球員,所以來日本訓練,在日本劉炫緯也獲得隊友的信任,在高中成為球隊的重心,就連同學也會說,「沒有你會有點難勝利,」逐漸培養起劉炫緯的自信心,到現在劉炫緯最有自信的就是進球,即便他有時打中場、邊鋒等不同的位置,但他對於自己製造機會頗有信心,在場上保持喜歡攻擊的心態,更說每場比賽都要有進球或助攻。

在8月會參與U20集訓的劉炫緯,他表示很期待,很想趕快去比賽,如果選上代表隊肯定很新鮮,可以去跟外國球隊比賽;目前在日本學習中的劉炫緯,談起自己的下一步,他說:「在日本過得很開心,會繼續念大學,原本想高中就去J聯盟,但知道自己還有進步空間,會去唸大學讓自己變更厲害,再去挑戰職業球員的夢想。」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