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足聯開放5+1外援 企甲各隊認為能提升台灣球員

亞足聯即將在2023/24球季開放5+1外援(5外援、1亞援),對於企甲各隊衝擊不小,有教練表示開放外援可能壓縮國內本土球員上場時間,但也有教練表示,外原來可以提升球隊強度,對於不常有國際賽的本土球員,也是一個訓練的機會。

今年亞足聯二月度會議中決議未來亞洲賽事將變成跨年度,與現在單一年度不同,而外援上陣名額將從3+1提升至「5+1」,並於2023/24賽季起開始實施;此改變主要是讓亞洲賽事跟全球各大聯賽的賽季達成同步接軌,可以讓亞洲球隊引進好的球員與教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5+1外援一開,台灣企甲教練也有不同看法,台中Futuro的總教練王家中認為,開放並無不妥,能夠訓練到台灣球員無論是防守或是進攻,其實對台灣是一件好事,能夠提升台灣足球員的水平,外援的開放是一件好事。

台鋼馬可(右)。(圖:取自@AFCCup推特)

一直以來企甲都是純本土應戰的台電,總教練陳貴人也是抱持對開放外援對訓練台灣本土球員是有益的,他舉台鋼馬可的例子,馬可剛加入企甲聯賽時,幾乎很難有人可以阻擋他進球,但隨著這幾年各隊適應了馬可的強度,也開始能夠用戰術來防住馬可的進攻能力。

台灣石虎的總教練強木在則認為,外援5+1的情況,一隊11人上場就佔了一半,台灣球員的空間確實被壓縮了,但也是給台灣球員一個警訊,要提升自己的實力才能有上場機會。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