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申辦2030世界盃 FIFA無法評估是否有能力

2030世界盃迎百年,葡萄牙、西班牙已著手規劃聯合舉辦世足賽的可能性,現在多了一來自東方的競爭者,根據西班牙《Vozpópuli》報導,中國也有意爭取舉辦2030世界盃。

目前西班牙與葡萄牙決定一起申辦 2030 世界盃,初步獲得歐足聯 59 國的成員支持,除了葡、西之外,競爭對手還包括阿根廷、烏拉圭、智利、巴拉圭合辦,以及羅馬尼亞、希臘、保加利亞和塞爾維亞合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Vozpópuli》媒體透露,雖然疫情影響中國目前預定舉行的國際運動項目,但中國仍在努力爭取承辦2030年世界盃。

一名西班牙華人商業界代表證實傳言,「主要贊助商大部分來自中國,中國政府對於在2026年美加墨世界盃之後舉行世足賽非常感興趣。」前中國男足主帥里皮(Marcello Lippi)也曾在受訪時透露,中國足協將申辦2030世界盃,只是當時遭到官方否認。

世界盃足球賽在 2026 年開始以 48 國的規模開始進行,但由於預定在中國舉辦的國際體育賽事延期、取消或改期,因此有一說是國際足總(FIFA) 目前仍無法確認中國是否有能力獨自舉辦這個萬眾矚目的足壇盛事。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