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出櫃澳洲球員怕被關 不敢安心赴卡達世界盃

去年在10月宣布出櫃的澳洲足球員卡瓦洛((Josh Cavallo)日前接受英媒採訪表示,基於安全考慮,對於參加卡達世界盃保持謹慎態度,因為卡達是禁止同性戀的國家,上個月卡達世界盃籌委會宣布,如果世界盃期間發現同性戀,將會判決最高7年的監禁。

現年22歲效力澳洲阿得雷德職業俱樂部近日接受英國天空體育採訪時表示,去年宣布出櫃後,得到了許多世界級明星球員的支持,不過,他近日對參加卡達世界盃表達很憂心負面看法,如果能代表澳洲參加世界盃,將是一種最高榮譽,但同時他會違反卡達的法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卡瓦洛說:「我想在我的職業生涯中做一些真正偉大的事情,能夠在世界盃上為澳洲效力一直是夢想,但我的生命可能處於危險之中。」,由於同性戀在卡達屬於非法行為;他憂心指出,屆時是會否抵觸當地法律,人身安全受到威脅,現在仍然有所顧慮,還不敢安心參加世界盃。

卡達對於同性戀的立場並沒有改變,這種情形如果有同性變的球員和球迷的安全也得不到保障,英國媒體也指出,同性戀團體一直在呼籲抵制世界盃。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