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足防線的靈魂人物 詹筆涵期待再戰世界盃

國家隊資歷豐富的詹筆涵,繼2018年雅加達亞運後,再度披上中華女足戰袍,她將在球隊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希望以最佳狀況迎接挑戰,也期待跟著球隊一起拚明年的世界盃 10 搶 3 洲際附加賽。

2018年亞運結束後,詹筆涵因生涯規劃退出國家隊,開始尋找教職工作,目前她在花蓮太昌國小擔任體育老師,同時為花蓮女子足球隊效力。談到時隔4年再代表中華女足出征,她說:「內心很開心也很亢奮,又回到自己的專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針對身體調整狀況,詹筆涵坦言沒有十分把握,「前陣子結束工作後,才剛銜接上國家隊訓練,還需要一些時間調整好身體狀態,因為狀況不到最佳,所以多少有點影響心情,不過我有特別請體能訓練師,進行一對一加強鍛鍊,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東亞盃力拚決勝圈歷史首勝,中華女足目標將失球控制在6球以內,而本次採用的4-1-3-2陣型中的「1」(後腰)將是關鍵,在主帥顏士凱心中,這個「1」的最佳人選就是詹筆涵,盼借重她豐富的經驗,為後防增添保險,同時通過攔截輸送傳球,因此她可說是球隊重要的靈魂人物。

詹筆涵表示,「大家都慢慢熟悉教練的戰術體系,教練給球員大方向的觀念,球員間也會彼此溝通、討論,團隊氣氛很不錯。」

詹筆涵在東亞盃前給自己的期許是,希望可以回到過去在國家隊的最佳狀態,也期待再次代表中華女足征戰明年世界盃10搶3附加賽。

返回頂端